醫院年度工會的工作計畫

一、以構建和諧醫院為主題,充分發揮廣大職工的主力軍作用。

在市總工會、縣工會,院黨總支的領導下,我院工會將動員全院職工明確目標和要求,認真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在今年“三好一滿意”活動中,院工會將配合院行政狠抓醫療質量醫療安全,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圓滿完成任務。充分激發廣大職工創造活力。以“三好一滿意”為目標,動員廣大職工積極投入系列互動,凝聚職工的智慧和力量,發揮職工主力軍作用。進一步健全制度,突出主題,強化考核,開展各類競賽活動,強化醫療安全、職工人身安全、環境安全。全面提高職工隊伍整體素質。倡導職工努力學習黨的xx大精神,努力學習業務知識,強化技能培訓,繼續推行醫院各項活動。以良好的服務態度,精湛業務技術為病人解除痛苦恢復健康,確保醫療質量及醫療安全,杜絕醫療事故的發生。

二、以協調勞動關係為主線,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勞動關係和諧是社會和諧的基礎。今年醫院的工作主題是“創建和諧”醫院。工會必須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維權觀,以推動《勞動契約法》、《勞動法》、《工會法》及《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的貫徹實施為重點,進一步健全維權機制,加大維權力度,提高維權成效,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切實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努力做好院黨委、院行政與職工的橋樑和紐帶,營造和諧的氛圍,促進醫院的發展。

三、以竭誠服務職工為宗旨,努力為職工辦實事。

工會是職工的“娘家“,為職工排憂解難是工會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創建和諧醫院”的基礎之一。

1、 繼續做好送溫暖工作。多到職工中去了解職工的生活及困難,熱情接待職工的來信來訪,並給予及時答覆,慰問住院職工及離退休老同志,弔唁去世的職工及職工家屬,幫助生活遇到困難的職工解決困難。同時發揚中華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優良傳統,積極回響上級號召向貧困、困難戶及受災同胞伸出援助之手,獻出真誠愛心。

2、 繼續開展健康有關的文體活動。為了活躍職工業餘文化生活,增進職工之間的友誼,增強集體榮譽感,工會將舉行迎新年撲克比賽,抓彩活動。以慶三八“五一”“五四”“五一二” “七一”“八一”“國慶”等節日,結合醫院實際工作開展演講比賽,書法比賽,知識競賽,大型聯歡活動,體育活動。配合衛生局組隊參加縣政府部門舉行各項文體活動。組織一次離退休老同志文體活動,豐富老前輩的生活,健康其身心。聘請專家來院給全院職工講課,進行政治思想培訓,專業知識培訓,使職工進一步樹立自信、自強、自立、自愛意識,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成為合格的醫療工作者。開展一次以“消防安全”為主題的大型宣傳教育活動。

3、 繼續做“健康體檢”及“低保職工”義診工作。 工會將繼續做好“健康體檢”的宣傳,聯繫接待工作,把我院良好的服務,精湛的技術通過“體檢”這個視窗宣傳到各單位、各部門、各社區。繼續開展“低保職工”義診工作,把醫藥送到需要幫助的相對貧困的老百姓手中,為解決老百姓“看病貴、看病難”作出貢獻,在服務人民的同時宣傳醫藥,在為醫院創社會效益的同時創造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