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24年內科年終個人工作總結

xx-2024年內科年終個人工作總結

緊張而有序的xx年已經過去,在這忙綠的一年裡,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在付道春院長倡導的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精神的指引下,在醫務科、護理部的具體指導下,在消化內科科全體醫護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科室的業務收入和業務技術水平實現了大幅度的提升,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 醫德醫風和科室建設方面:

全科人員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xx“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以三好一滿意”活動為平台,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樹立“一切為病員服務”的理念,加強醫患溝通,以“八榮八恥”標準規範自己的言行,不斷提高政治思想覺悟和道德水平,自覺抵制行業之中的不正之風。全科人員能夠自覺遵守院科各項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做到小事講風格,大事講原則,不鬧無原則糾紛,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工作人員分工明確,各司其職,相互團結,高質量的保證了正常醫療服務的順利進行。按照“三級乙等”醫院的標準順利完成了各項臨床醫療和教學工作。認真學習崗位職責,認真落實核心制度,嚴格按照職責、制度的要求工作,認真開展“三基”訓練,“三基”訓練全員參加,“三基”考核人人達標。堅持“合理用藥合理檢查”,規範抗菌藥物的合理使用,較好地完成了院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二、 業務技術方面:

2 為實現我科成為醫院重點科室的發展戰略,我們消化內鏡,消化介入相互配合、相互協作,在醫院領導的大力支持下,消化內科專業的救治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在工作人員少、重病人多的情況下,全科醫護人員,不怕髒、不怕累,以精湛的技術和無私的奉獻精神,贏得到了社會各界及病人家屬的高度好評。消化道大出血病人特點之一是病情重,病情變化快,因消化道大出血的的特殊性,我科已建立了一套頗為完備、高效的診治方案,及時準確的急診處理,急診治療,開闢了搶救病人的綠色通道。心電監護儀的常規使用,多參數心電、血壓、呼吸、血氧飽和度動態監測,都與國內先進治療水平相銜接,對於消化道大出血的搶救成功率達93%,達到國內先進水平,較大程度地提高了危重病人的生存率和生存質量,得到了院領導和兄弟科室的一致好評。可以說,我科承擔著單縣市區乃至周邊範圍內消化內科常見病多發病劑疑難危重病人救治重任,我科亦有足夠能力很好地完成這項任務。我科在科室不增加醫療設備的條件下,實現業務收入331.8629萬元,業務收入大幅度提升。認真做好日常工作,全年共做胃鏡7200人次,檢出食管靜脈曲張並行內鏡下套扎治療77人次,檢出食管癌68人次,其中檢出食管早癌2人次,行食管支架植入術12人次,檢出賁門癌74人次,檢出胃癌52人次,檢出胃平滑肌瘤21人次,檢出胃底靜脈曲張27人次,行胃底曲張靜脈內鏡下注射組織膠1人次,行胃巨大平滑肌瘤內鏡下尼龍繩結紮3人次,檢出賁門黏膜撕裂綜合徵5人次,並行金屬止血夾急症止血3人次,檢出胃幽門惡性梗阻13人次,行晚期惡性幽門梗阻內鏡下支架植入術3 3 人次。全年共做結腸鏡823人次,檢出結腸息肉並內鏡下治療188人次,檢出結腸癌48人次,檢出潰瘍性結腸炎27人次,檢出偽膜性腸炎15人次,檢出腸結核4人次、克羅恩病1人次。積極進行介入放射工作,完成肝癌肝動脈栓塞60人次,施行部分性脾栓塞9人次,進行治療性ercp42人次,其中行膽道支架植入術2人次,施行乳頭肌切開治療膽道切除術后綜合症(sod)2人次,行經皮經肝食管胃底靜脈曲張th膠栓塞術3人次,行經皮經肝膽道外引流2人次。以上治療項目的實施標誌著我科業務技術水平已處於全區的絕對領先地位。

三、 業務學習和科研教學方面:

我科人員積極參加院內、市內、省內以及國內舉辦的各種繼續教育及會議,在科內定期進行專業知識學習,各個醫生輪流進行有特色、有重點的小講課,從而不斷提高自身的專業水平及素質,掌握國內及國際先進理論及技術,為進一步提高科室技術水平打下堅實的基礎。我科一直擔任濟寧醫學院臨床理論班和臨床實習的教學任務,因專業性強,實習學生輪科時間短,我科仍以極大的熱情、最優秀的教師配置,努力做好醫療教學工作。我們初步總結出:以基礎知識為主,內容扼要,重點突出,真抓實幹的帶教經驗,在不斷提高帶教老師水平的基礎上,切實完成好每個同學的教學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