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黨支部2024年工作總結

XX年,醫院黨支部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按照院黨委年初制訂的工作計畫和工作目標,制訂了本支部的工作計畫和工作目標,加強和改進思想、組織和作風建設,提高黨的威信和支部的凝聚力,較好地發揮了黨員的模範和表率作用,為實現年終目標提供了保證。現將我支部具體工作匯報如下:

一,年初召集全體黨員和極積分子召開支部擴大會,學習了院黨委制訂的工作計畫和工作目標,大家經討論制訂了我支部的學習計畫,並為每名黨員買了學習筆記,要求除了院黨委和支部組織的學習外,以小組為單位組織黨員按時學習,記好學習筆記,並按時召開支委擴大會,了解黨員的學習情況。每個科室均發放學習計畫,以約束黨員的行為,使每位黨員都能認識到黨員的身份不同於老百姓,要處處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在會上大家學習了院裡制訂的“行業作風若干規定”及“補充規定”內容,由支部書記分條講解,說明了制訂該規定的目的和意義,大家要按要求去作,努力提高自身修養和素質。一年來,醫院支部圓滿完成了全年工作計畫,無一名黨員受到投訴,無一名黨員出現差錯事故,在各自的崗位上均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

二,加強理論學習,提高黨員的思想認識。

XX年,院黨委組織的學習,每次都要求黨員全部參加,實行簽到請假制度,不參加的請假說明情況並遞交假條,一年來,黨員學習(支部及黨小組組織)12次並有筆記。七一前夕,組織積極分子進行黨課學習,由支部書記講解了黨的基礎知識和入黨程式,並明確了積極分子的培養人,建立了醫院黨員花名冊。大家通過學習,對黨有了新的認識,同時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

三,加強黨組織自身建設,提高黨員素質。

醫院支部兩名老支委是年資很高的老主任:李主任和劉主任,四名黨小組長都是比較上進的年輕主任和護士長。支部定期召開支委會和支委擴大會,及時發現黨員幹部的不良思想傾向,作為支部書記,首先讓他們把想法傾訴出來,然後肯定他的說法確是當今社會的不良現象,但是任何一個國家與社會都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做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多看到積極向上的方面,多查找自身的不足,打造陽光心態,引領普通職工構建和諧醫院。同時對他們憂國憂民的表現給予理解,從某種角度看應是積極的,但反過來講,如果我們每天看到的都是這些不好的一面就會影響我們工作的積極性,既然能看到“那樣的現象是不好的”,就說明同志們有希望這個社會變的越來越好的美好願望,想一想我們的xx總理在抗震救災中的表現是多么令人感動,大到我們的國家小到我們的醫院都是有希望的,與同志們談了以後,他們心情好了許多,很支持我這個年輕支部書記的工作。兩位老支委和血液病房於主任每會必到,總結經驗寫的很真誠,為年輕黨員起到了表率作用。四位黨小組長工作積極,黨費收取的及時準確,支部分配的任務從不推諉,內部建設得到了鞏固和提高,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

今年對黨員發展問題嚴格把關,對大家反映比較大的積極分子停止擬發展計畫,繼續進行培養,促進其進步;對積極分子的要求提高,今年醫院支部確定的積極分子均為全日制本科畢業,護士長兩名,預備黨員五名:高級三名,其中科主任一名,其餘兩名護師均為全日制五年本科畢業生,工作積極,思想進步,科室的業務骨幹,醫院支部黨員隊伍日益壯大,人數已達40人。

四,積極參加院裡組織的各項活動。

XX年,我院的黨務工作確實上了一個新的台階,活動多了,黨員的素質提高了,以院為家的理念也強了,表現在:

1)在“黨員走進千家萬戶”幫貧扶困活動中,黨員幹部與幫扶對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的甚至發動科室有愛心的醫護人員,不是黨員的,也都伸出援助之手,使這項活動不是流於形勢,而是深入人心。總有非黨人士問我:“書記,你們再去扶貧提前告訴我,我準備些衣物請你們給需要的人帶去吧!”這樣的事不僅僅一件,這項活動不是幫扶幾個人這么簡單,重要的是它喚起了人們的“愛心”意識了;

2)在學習科學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過程中,黨員幹部投入了極大的熱情:無論是外請老師授課,還是院黨委組織的學習和考試,以及支部的討論等等活動,大家都踴躍參加,認真領會實質。作為支部書記,我是自己先學習,然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給大家講解如何在工作中落實;

3)鼓勵大家為“醫苑”投稿,提高認識的同時豐富職工的業餘生活,向社會展現我院的先進設備和先進的醫療護理水平,讓大家心生對醫院的熱愛;

4)“七一”院黨委組織的到棋盤上找寶、入黨宣誓等活動醫院支部的黨員都能積極參加,感嘆說已有很多年沒有開展這樣的活動了,希望以後多開展。

5)醫院支部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和座談會,定期學習黨課內容,並做好筆記,“三會一課”得到充分落實;

6)加強職業道德教育,黨小組長定期檢查學習情況,提高認識,在“職業道德知識競賽”活動中,醫院支部獲得了第一名和組織獎的好成績,五名參賽選手均獲的了較好的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