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醫師個人年終工作總結報告

本人於****年11月取得臨床執業助理醫師資格,我更加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工作,因為醫生這個名詞太高尚、太令人尊敬,他不僅救死扶傷,他更是人類生命的守護神。所以我只能用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來回報我自己選擇的這份職業和為之而付出的辛勤努力。下面我把這今年來的思想、工作情況從工作成績、職業道德和業務水平三方面進行總結匯報。

一、 職業道德

我之所以選擇先匯報職業道德是因為:要想做一名合格的醫生,首先要求要有較高的道德素質修養,一名醫生可以技術上不高,但起碼的職業道德必須具備。就像對感動中國年度人物之一陳曉蘭的評價“既然身穿白衣,就要對生命負責。在這個神聖的崗位上,良心遠比技巧重要的多”。三個方面的匯報我看重的也是職業道德。所以平時我認真學習鄧--理論、認真學習三個代表,並把它作為思想的綱領,行動的指南;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明白自己所肩負的責任。始終保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時刻牢記黨員的責任和義務,嚴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時候都要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努力學習做一名象華益慰、鍾南山、陳曉蘭一樣的好醫生。

二、 業務水平

****年疾控中心成立後,我就被分到傳染病防制科工作,先後承擔了疫情信息統計、傳染病平台報病、傳染病網路直報、傳染病和死亡病例漏報調查、報告質量調查,出血熱、布病監測工作,學校傳染病防制等項工作。親身經歷了傳染病實行直報的三個歷程,從手工填卡報告到建立了大疫情報病平台到目前的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信息系統,傳染病報告的及時性、準確性大大提高。傳染病報告方式的提高也印證了我國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績。經過五年的工作磨練,我已經可以獨立或者和其他科室人員配合的完成科室各方面工作。

三、 工作成績

a、單獨或配合完成傳染病管理、漏報、報告質量、居民回顧性調查工作;

b、完成醫院傳染病監測工作;

c、布病監測工作;

d、出血熱防制工作;

e、學校傳染病防制工作;

f、流感樣病例監測工作 ;

1、在工作上,圍繞中心的全盤工作思路,對照科室自己分管工作的相關標準,嚴以律己。獨立或配合完成了自己分管的工作。

2、利用六年來布病監測資料編寫了布病疫情六年資料彙編。

3、撰寫了題為“寶雞市學校傳染病防制工作現狀與防制思路”,在中國學校衛生雜誌發表。

4、撰寫了題為“寶雞市醫療機構法定傳染病與死亡病例管理及報告質量現狀分析”的論文,在疾病監測雜誌發表。

5、參與完成了“寶雞市腎綜合徵出血熱流行現狀及防治策略研究”課題,獲寶雞市政府科技成果二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