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醫生年終總結 ——感悟2015

剛畢業醫生年終總結 ——感悟XX

在這即將結束的一年裡,寫下這些文字,我有著說不清的和說不出的感動……大學的生活的結束和工作的開始!在這一年裡,我學會了如何更好的與人相處;在這一年裡,[蓮山課~件 ]我懂得了如何更好的尊重自己和敬重別人;在這一年裡,我明白了如何才能獲得更多的理解和理解別人;在這一年裡,我學會了如何選擇自己適合的和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在這一年裡我學會了如何很好的轉換自己的角色(從學生到醫生)……人活在世上,關鍵的不是學歷、職位、權力和金錢,而是學會如何生存的有意義!

世上有很多人想著去尋找並努力於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也有很多人根本沒想過要去努力,畢竟人各有志!在不斷地實踐中關於與人相處,我借用了這么一句兩千年前就有人說過現在卻未必有人真正踐行過的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作為自己今後努力奉行之道!這也是作為一名黨員所應堅持的促進社會和諧的一個方面的目標。

畢業了,我選擇了到基層參加工作,也是非常符合黨和國家的號召的。到了一個新的環境,遠離了家鄉遠離了父母,自己說要承擔的就越來越多了,很多事情都必須要做的讓單位滿意,這也是我應該的。畢竟它也是一個小小的社會,雖然它只是一個二級乙等縣級醫院。也就是在這樣的現實環境中,我學會了與不同的人相處應該有不同的方法!也就是在這樣的現實環境中,我學會了不同的問題不同對待!尤其是在對待本科室的具體工作中和與麻醉科工作緊密聯繫的相關手術科室的具體工作中以及與患者及其家屬的溝通中!每天都會有新的問題(很多都是具有挑戰意義的問題)需要面對!比如跟病人家屬溝通進而簽署麻醉手術同意書和與外科醫生交流有些外科手術在麻醉方面可能存在的風險及其如何應對進而確保手術順利進行和患者安全有關的一些問題以及和護士交流關於術前準備、術中補液和術中危險情況如何配合醫生對患者進行搶救的問題等等!

患者家屬是不同的,當然就有不同的脾性;外科醫生是不同的,當然也有不同的脾性;護士是不同的,當然也會有不同的脾性……因此上述的觀點便是成立的!於是乎,在開展具體工作時必需要抱著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的心態進而在瞬息萬變的麻醉工作中時刻保持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絕不辜負人民民眾的信任和努力做好時刻為人民服務的準備。[蓮山課 件]

人生就是在對的時候選擇了對的方向並堅持下去的過程!我選擇了以我的方式來實踐我的道!這是個不斷學習的過程,人非生而知之者。要想實踐所謂的共產主義社會,每一個共產黨人都需要付出畢生的精力且未可知。但是這是我們黨的最高理想,當然也是我們黨員的最高理想。這一年快要結束了,我希望我交的是一份能另天下蒼生滿意的答卷。至於未來的事情,我想只有堅持與時俱進的科學發展觀,無論是對於個人的成長,還是事業的成功都是必須的。

最後,讓我們始終堅定不移的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始終堅定不移的發揚為人民服務的優良作風,始終堅定不移貫徹黨的民眾路線方針政策,為了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