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2024年下學期班級活動計畫

隨著小暑假生活的結束中,我們迎來了屬於我們的新班級中二班,對於中班,當聽到今年教中班時心裡頓時的懵了一點,想想這幾年一直教大班,似乎對中班存在了陌生感不知如何去教;不過好在原先的尹雪華老師一直跟隨者小二班升上來成為我的新搭檔,教過小二班一學期的王菲老師也重新回到這群可愛的孩子身邊;心裡的陌生感消除一半。從開學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在這一段時間中通過日常的生活、活動與孩子漸漸的熟悉、磨練出感情。這幾天下午中我們根據班內孩子的特點、興趣細細的交流、探討,根據孩子們的發展和家長們的需要,我們三位老師商量後,特制定一下班內的目標:

重點:安全、教育、保育、家園、區角創設、班內特色活動

一:安全方面:

安全教育是幼稚園中一項最最不可缺少的活動。只有在安全的環境下,才能進行良好的教育,安全最為重要。

1、 幼兒必須在老師的視線範圍內。

2、 每天檢查班內的安全隱患,及時發現、及時排除。

3、 每星期開展安全、健康的活動,並以繪畫的形式增強幼兒的記憶力。

4、 晨間、午檢活動中檢查孩子的口袋,是否存在危險的小物件。

5、 在一日生活中隨機教育,抓住教育的契機。

@:《上下樓梯》《輕輕走路》《不大聲講話》《不推不擠不打鬧》《防震演練》《防火演練》《安全使用小剪刀》《獨自在家》《安全用電》《我認識的標誌》《大手拉小手》《天冷要注意》《小耳朵,不亂掏》《會說話的標誌》《穿衣穿鞋要注意》

二:教育活動:

1、 重視每一節課程活動的開展,以遊戲融入其中,讓孩子成為活動的小主人。

2、 加強開展班內固定區域活動,讓孩子在區域活動中自由、自主的進行活動。多學習身邊的正能量,薰陶自己、提升自己。

3、 抓好每一天的一日環節活動,注重每一個活動的教育、延伸。

4、 開展班內活動《我們來約定》和孩子一起繪製班內的小規則;如:不打架、不罵人、幫助他人等。

5、 走進小中大班,嘗試進行混齡的教學方法,在活動中鍛鍊孩子的情感、互幫互助。

@:親子製作、班內活動小比賽(廢舊材料創意比賽、手工製作、撲克牌搭建、中國地圖拼擺、雪花片拼插、夾豆子等)

三:保育方面:

1、 開展班內幼兒的各項習慣培養(不打擾別人說話、物歸原處、整理材料架、疊衣服、整理被褥等等)

2、 保證幼兒每天的喝水量,給幼兒們養成一個愛喝水的好習慣。

3、 定期的在班內舉行小比賽(整理被褥、疊衣服、繫鞋帶等等)來提高幼兒的積極性。

4、 每天做好班內的消毒工作。

四:家園交流

1、 利用校訊通的傳播力量,及時的與家長交流、溝通孩子的情況,分享好的文章。

2、 每星期開展家長志願者活動,讓家長走進我們的一日活動中,感受活動的樂趣。

3、 記錄好家長一切交代的事情,並在下午後在反饋給家長,讓家長放心。

4、 結合主題、節日活動的開展,進行親子活動小比賽,增強孩子與爸爸、媽媽之間的感情。

@:文章分享《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按時起床》《寶貝,我相信你》《和孩子做朋友》《做最棒的爸爸、媽媽》《尊重孩子》等等。

五:班級主題活動:

本學期中,結合我們中班孩子的特點,我們三位老師商量決定,今年主要利用廢舊材料,來突顯出各項開展的活動(廢布、報紙、碟片、蛋糕托盤、等等的廢舊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