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大班班級小結

“時間流逝,歲月無情”,這是一句再簡單不過的話語了。是啊,似乎剛入園不久的弟弟妹妹們,轉眼間,已是大班的哥哥姐姐了。現在我們都是大一班的一份子,曾經的我們,在這裡哭過也鬧過,但嘗到更多的是一種甜甜的感覺,那是一種無比幸福的溫馨感。今年是孩子們第三年的新開始,在此,希望孩子能夠永遠健康、快樂。

一、教育教學方面

從開學到現在,一個多月過去了。跟以前的他們比起來,今年明顯感覺到寶貝們一個個都長高了,有些還長胖了,嗓門越來越大了,人也變得越來越活潑好動了。在教學活動方面,我們結束了兩大主題,即《你變我變大家變》與《中國娃》,正在進行的是《亮眼看世界》,在這裡,寶貝們可以在生動有趣的活動中感悟到,只要仔細看,我們的身邊,我們的生活中就會有那么多有趣的事兒---我的眼睛裡有你、有他、有各種各樣的東西;望高處看是一個樣兒,往低處看又是一個樣兒等等,只要用心去看,處處留意,都會有意味的驚喜。

二、環境創設方面

在環境的創設上,我們進行了主題牆的布置,在《你變我變大家變》中,我們向家長收集幼兒小時候與近期的照片,作為一面主題牆,讓幼兒感受到自己的真正變化。在《中國娃》中,展示幼兒的繪畫展,即一張張京劇臉譜與我們一起手拉手的作品,從而,使幼兒真正走進主題的世界。還針對幼兒的年齡特點,進行了區域環境的創設,如:益智區、數學區、手工坊、操作區的創設,分別投放了豐富多彩的材料,讓幼兒在玩的過程中,真心投入與遊戲的海洋。

三、衛生工作方面

1.生活上:天氣漸漸變冷,及時為幼兒增添衣物,特別在戶外活動時期,熱了讓孩子脫衣服,冷了提醒幼兒穿衣服。在回教室休息的時候,記得讓幼兒多喝開心,同時,預防感冒的發生。

2.衛生上:為了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除了讓幼兒勤洗手換衣外,還應勤剪指甲,為了避免幼兒磕磕碰碰,安全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