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幼稚園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時間是一隻永遠飛翔的鳥,轉眼間一個學期的時間就要過去了,看著這群活潑可愛的小天使們,一天天的長大,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喜悅。回想二年前的我還是一個剛剛畢業的學生,剛剛進入教師的這個隊伍,對於教育工作還是在摸索當中。對於那些幼小孩子也是不知如何是好。

轉眼我在渾南一小已經快兩年了,在一小這兩年里讓我實現了我的夢想,記得有一本是這樣寫到的,老師分為四種類型:智慧愛心型,愛心勤勞型,勤勞良心型,良心應付型。我比較喜歡第一種類型的教師。所以工作以來,我一直不斷努力,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智慧愛心型的優秀幼兒教師,同時也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奮進。在本學期我的主要工作如下:

一、教育教學工作

1、在教育教學活動中,為孩子創設良好的機會與條件,提供充足的操作材料。根據班上孩子的年齡特徵,充分調動各種感官感知事物,使之在參加活動的過程中,認知和掌握事物的特徵與屬性。在一日活動中,注意教孩子初淺的,簡單的生活知識經驗,培養孩子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2、在教育教學活動中認真備課,做好課前的物質準備和知識準備工作。注意將理論貫穿於教學實踐中,善於總結經驗,以提高自身能力與寫作能力。

3、在教學中要處理好幼兒的主體地位及教師的主導地位,以多種形式引導幼兒有興趣的參與活動,並主動去學習,更好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

4、根據制定的活動目標,內容與要求組織好教育教學活動的各環節,保證好孩子每天的遊戲活動及戶外活動時間,提供孩子活動材料,更好地培養孩子的全面發展能力

5、從日常生活抓起,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鍛鍊學生的身體素質。在日常生活中,我利用空閒的時間或下午活動時間,組織孩子們進行衛生、健康、體能的活動,引導學生了解衛生、健康的重要性和怎樣預防感冒、發燒、生病等的一些措施、方法。一個學年以來,孩子們都具有良好的進餐習慣、衛生習慣,身體素質逐步上升。

6、嚴抓學生的安全問題,增強幼兒的安全意識,增進學生的安全知識。利用下午活動時間,進行安全知識講座或安全故事欣賞等安全教育活動,讓安全知識滲透入學生的心中,不斷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一個學期以來,孩子們的安全意識增強了不少,也掌握了一定的安全知識。

7、為幼兒創設良好的學習、探索環境。根據本班幼兒的年齡特點,開展形式多樣、生動有趣的教育教學活動,本學期為了做好幼小銜接工作,我們班開展了《我要上國小了》的主題活動,讓幼兒學著自己整理文具、書包、用品,充分激發了幼兒想上國小,爭做合格國小生的願望。

二、現在的成績經過了一年的磨練,我在組織教育活動的時候,有一定的進步,在理論方面也增加了許多知識。在公開課上,也學到了許多經驗,回頭想想與自己剛來一小的時候相比,確實提高了許多,在這裡要感謝各位同事,從她們的身上,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熱情,勤奮,努力。

同時也要感謝校長給我機會能夠在這個團結的大集體中學習的機會,也要感謝各位老師的細心幫助,使我很快的"成長"起來。在這一年裡我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然存在許多的不足,即將翻開新的一頁,迎來新學期。

在邁向新學期的征途中,我更有一種迎接挑戰的勃勃雄心,一種對更大成功的渴望。我將總結經驗教訓,對不足之處找到補足的途徑,把握新時代的機遇,迎接新時代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