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幼稚園教師年終總結

我是一名工作在教育第一線的普通幼兒教師。近年來,在幼教事業不斷被受到重視的陣陣春風吹拂下,我的內心有著說不出的感動。總感覺工作中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激勵著我,使我不斷地成長起來。

由於我不是幼教專科畢業,所以剛到幼稚園時,除了內心深處對孩子們的那份熾熱的愛以外,我覺得自己真的很蒼白!但是正因為這份愛,才使我變的無比堅定:我要不斷學習文化專業知識,提高教育教學技能,才能無愧我的選擇,不辜負孩子們對我的愛。

捫心自問,這條路我真的走的很辛苦。記得第一次上公開課,前一天晚上,我一直都睡不著,反反覆覆想著過程,把每一句話都寫在紙上,連每一次提問請哪個小朋友都寫好,生怕心慌出錯。平日裡,每一節課怎么上,每一個活動怎么開展,我都詳細地準備好,然後再向同事們請教……我要比同事們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迎頭趕上。

通過幼兒師範學院的學習,我獲得了許多幼教文化知識;通過向同事們的學習和自己的積累反思,我漸漸地有了初步的教育教學技能;園領導的悉心培養和引導,給了我到上海和杭州等地學習觀摩的機會,我學到了許多先進的教育理念。

入園第二年,在園內的教師基本功比賽中,我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代表幼稚園參加區音樂活動公開課比賽,雖然只取得了第三名,但我的表現還是得到了評審謝老師的肯定,這令我倍添自信。通過數次園內、園外公開課的承擔工作,鍛鍊了我,同時也讓我獲得了許多寶貴的教學經驗。我漸漸成長了起來,所寫的《愛是素質教育的前提》發表在XX年的區幼兒教師優秀論文集中。所帶班級的小朋友在幼稚園的各項比賽中均名列前茅。XX年底,我也以“91a”的好成績考取了教師資格證書。我的工作表現得到了園領導和同事們的一致認可。

但是,越是工作久了,越發現自己的不足,因為時代在發展,孩子每一天都在成長,我深知學習對於幼兒教師的重要性,XX年由於生孩子,錯過了一次大專學習機會,所以XX年10月,儘管公公腦溢血癱瘓在床,年幼的孩子沒人管,我還是克服困難報名參加了寧波教育學院的學前教育大專班,利用假日進行學習。孩子的爸爸不理解,諷刺我是在賺美金,我知道我的工資是低,但我更知道惟有業務上精益求精,學習上不斷進取,才能對得起“幼兒教師”這個稱號,因為我愛這個職業。

今年開學期間,我被同事們推選為幼稚園中、小班段的年級組長,園領導又委託我負責我園所屬網點18所個體園的輔導工作。這是對我教育教學能力的肯定,也是對我工作態度的信任,但更是對我向更高層次進取發出的考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幼教的領域,我所學的還遠遠不夠,只有不斷充實自己,不斷迎接挑戰,才能讓自己取得更大的進步。我是個普通的幼兒教師,但我堅信,把普通的事做好,這本身就不普通,所以為了我愛的幼教事業,我願意奉獻我所有的熱情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