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下學期工作總結2篇

首先,對班務情況做好班主任該做得班況總結報告,有以下幾方面:

一:班級管理總結

孩子在一天天的成長,日子飛快地流 逝,看著孩子從bb的樣子轉變成今天眼前的淘氣包,是很有成就感卻也增添幾分擔憂,本班總人數偏多,有35個孩子,男生,女生比較平均各占一半平均年齡在 3歲半左右,但本學期有四個兩歲半的幼兒也插班在班上,是真的讓我們老師又喜又悲了好半年。他們天真可愛、調皮好動,但又很懂事討人喜歡,童言童趣把班上 的大小孩都帶“壞”了。例如一個叫李宗睿的孩子,才剛滿兩歲半,走路東倒西歪,說話唧唧嗚嗚,表達不清楚,但天天隔著老師不斷的成長,學會了很多生活自理 能力,見人很有禮貌地打招呼,把整個幼稚園的老師逗得不得了,但是他的安全問題成了我頭痛的問題。不受拘束,整天到外面亂闖,怕他摔傷、碰傷、燙 傷……..只能強制性地馴服他接受正規的教育學習在園一日常規的上火秩序。班上孩子的思想、德、素質教育都在不斷地提升,德、智、體、美、勞各方面平衡發 展,很讓人欣慰的是在我班的常規訓練上孩子們很乖巧聽話,講文明講究衛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日漸增長與孩子們也感情加深,共同生活在這邊寬闊的藍天下

二:教學教研方面的總結

整合課程小班下冊分五大主題:《寶貝一家》《車子叭叭叭》《動物朋友》《瓜果樂》《玩皮一夏》同時配套的還有《寶寶樂園》第二冊《快樂英語》、本學期的教學內容已經全部授完,在下半年度學校開展的各項活動做小結:

《家長會》參加率達到85%,所提建議已上報園方做相應改進。《社會實踐活動》讓孩子開心地遊玩東莞長平的“隱賢山莊”體驗校外活動。《家長開放日》順利展現 了幼兒本學期在園生活常規和學習內容。《六一節文藝匯演》給孩子一個舞台,因為孩子喜歡唱唱跳跳,等等的活動互動促進了孩子在技能方面的進行。

三:保教工作

小 一班的班級衛生多次得到園方的好評,本學期未發現傳染疾病也沒有給家長投訴在幼兒穿著,衛生方面的問題,定時的衛生檢查,監督著我們需要做好的消毒,清 洗,暴曬,對玩具、教具、被子、幼兒用品、口杯、毛巾都做好登記表格,有些孩子感冒了也留心觀察,餵藥準時,二教一保相互提醒,互相配合,為了孩子健康我 們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四:家長工作

最後,對於我們班家長在本學期工作配合下表示衷心的感謝,沒有家長的支持和鼓勵,以上 很多方面的工作和活動都很難開展,作為班主任的我對於本學期家園共育工作我也有檢討的地方。有時家長的溝通工作不夠及時,《家庭聯繫手冊》沒有針對性的回 饋,我們會在下學期更加努力地做好幼教這份工作,對幼兒給予更完整的愛。

幼稚園下學期中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幼稚園下學期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XX年度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中〈2〉班羅歷歷

本學期我班根據《綱要》精神,以幼稚園工作計畫為指導,緊緊圍繞學期計畫,在班上老師的緊密配合下,有的放矢,循序漸進的開展班級各項工作。現將本學期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教育工作

1、“多元化幼兒藝術教育融化”的嘗試

根據幼稚園及班工作計畫,我班進行了“多元化幼兒藝術教育融化”的嘗試,並制訂了《春雨的色彩》、《夏天》的主題網路。在《春雨的色彩》的主題網路中,以文學作品為切入點,以“春”為核心,涉及科學、社會、語言、藝術、健康等領域的各項活動。《春雨的色彩》中還生成了小主題《雨》,並根據“雨”進行了“雨的形成”、“小雨滴旅行記”、“小雨點”…等等的活動。在進行這些活動時,我們注重利用各種資源,合理整合。通過實驗、圖片、電教設施來啟發幼兒了解有關雨的知識;或許是因為幼兒年齡知識水平的因素,或許所選知識涉及過深,在活動進行中,發現效果不理想,沒有達到預定目標。因此,在進行第二主題網路《夏天》時,我們總結經驗,反思不足,及時進行調整。從幼兒生活中選材,以南京教材中《找涼快》為藍本進行課程整合,而收到了較好的成效。在夏天的主題網路中,從小朋友找涼快→動物找涼快→到昆蟲的夏眠→多種多樣的乘涼工具→我發明的乘涼工具;幼兒參與程度的熱情較上一主題高漲。

2、環境創設

我班幼兒三十九人,性格活潑開朗,但個性鮮明突出。因此,我班在進行環境創設中能依據《綱要》中的精神,結合本班幼兒實際情況,有針對性的創設各區域:

〈1〉、對個性霸道、任性的幼兒創設了“謙讓是美德”角色扮演區。

〈2〉、對愛表現、外露的幼兒設定了小舞台。

〈3〉、壁畫的設計及進度緊扣教育主題,充分利用家長資源和幼兒作品。

二、保育工作

在本學期我班能嚴格執行幼稚園安全、衛生、保健、制度,能更新觀念。在重視幼兒身體健康的同時,更重視幼兒心理健康的和獨立意識、自我保護意識的教育,進行了《樂樂不高興》、《雪糕好吃我不貪》等健康教育。

三、家長工作

現在的家長對幼稚園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於保護意識特別濃厚的家長,我班能與家長換位思考,從家長的角度去理解,體諒家長,面對家長的急燥和不合理的指責能冷靜的對待,耐心的解釋,並充分利用紅花手冊及時的與家長溝通,共同做好孩子成長的教育。

四、班務工作

1、我班三位老師能以合作協調、共同努力的態度進行班上的各項工作。

2、做好班上財物的保管,嚴格鍺行衛生、安全、保健制度,儘量做到“節儉為園”。

幼稚園下學期學前班教學個人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