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新教師個人總結範例參考

我是一名剛接觸這份工的新人,也是第一次接觸這么多小朋友。通過一學期的工作學習,我在各個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幼稚園的日常生活,與孩子溝通,與家長交流都基本了解。在幼兒即將完成這一學期學習任務之際,我回首所做過的工作,總結經驗,反思不足。為了更好的完成以後的工作,提高保教質量,使幼兒身心活潑,健康成長,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教育教學工作;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們分析本班幼兒情況根據教材要求,認真制定每周工作計畫,準備好每天的活動安排,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幫助幼兒獲得豐富的生活經驗,開闊幼兒的視野,增長知識與見聞。我們小班重點是人生安全,我們重視班級常規的培養,因為我們班男孩比女孩多,男孩天性頑皮,所以我們班的安全教育也是重中之重。通過日常生活,我們教育幼兒下樓梯時要扶好,玩遊戲時不能推人,不可以打架等等......我們每周都會幫幼兒剪指甲,以防傷人。

二衛生保健;由於幼兒年齡較小,衛生要特別注意。我們嚴格按照園裡的要求執行各類物品的消毒工作。我們嚴格記錄每位幼兒吃藥情況,不漏吃;不遲吃;隨時關注幼兒臉色;幼兒不舒服現象及時報告園長並通知家長。每天堅持幫幼兒墊毛巾;提醒幼兒多喝水及時時補充水份。我們每天都會對杯子與毛巾消毒,被子定時拿出去曬太陽消毒,地面每天飯後一次放學一次拖地,做到環境衛生清潔。

三家長工作;在家長工作中,我們除了家長園地外,還進行電話回訪,面對面交流等方式了解幼兒在家情況和不回園原因以及對我們的意見與提議。讓家長與幼稚園建立和諧友好的關係。贏得家長的信任,讚譽和支持,真正做到家園共育的方針。

總之,又一學期的結束,我們努力進步與反思不足之處,更深學習以人為本,認真做好各項工作以便我們取得更好的成績而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