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幼稚園重陽節活動總結報告

10月21日上午,我們愛心幼稚園的老師帶領大班和中班的幼兒來到敬老院,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們送上一片心意,祝賀他們的節日。

我園以“送溫暖,獻愛心!關心老人,從我做起”的宗旨,讓小朋友們把享受“長輩的愛”的感情進行遷移,去愛自己身邊的每一位老人,幫助弱者,在生活中自然地走進感情的世界,體驗幸福生活的喜悅。

為了表達對敬老院老人們的一片心意,孩子們為爺爺奶奶表演了他們的本領,合唱了《重陽兒歌》,尤其是舞蹈《小蘋果》、《最炫民族風》賀《就是愛你》,博得了在場所有老人及敬老院的工作人員們的陣陣掌聲。節目表演完後,孩子們將他們各自備好的禮物送給爺爺奶奶們,給他們剝水果、糖果,讓他們品嘗孩子們帶來的吃的,還把小朋友們親手做的手工作品贈與老人們;幫爺爺奶奶捶背、打掃衛生等等,家長會籌款買的禮品分別贈給沒一位老人。

這次重陽節活動非常的有意義,讓小朋友們親自體會了關愛老人們所得到的幸福賀快樂,給孩子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敬老愛老的教育課,使他們從小養成了尊敬老人的優良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