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七月份工作總結2篇

“春天天氣真好,花兒都開了……”伴隨著春天的歌聲,苗苗班的寶貝們度過了快樂的四月。在這個月裡,我們有著豐富多彩的活動,有著歡樂的笑語,有著精彩的表現。

四月份,我們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在《美麗的春天》主題里,我們與孩子們一起通過散步,認識了幼稚園中美麗的春景;通過踏青遠足,欣賞到了春天美麗的田野,與大自然來了一次親密的接觸;詩歌“春風”,把大家帶到了春的意境中;手指點畫“桃花”讓孩子們在粉紅色的花瓣中找到了春的影子。我們還在我們的班級特色剪貼畫中製作了柳樹、迎春花、蝴蝶等,進一步加深孩子們對春天的理解,從而產生了對春天的喜愛之情,孩子們用簡單、質樸的語言、童真的畫筆、稚嫩的聲音表現出對春天的喜愛。手在人的個體發展中起著重要作用。在《多才多藝的手》這一主題中,我們創設了生動具體的學習情境,引導孩子了解自己的手,自覺地、有意識地運用自己的手。《小手的秘密》讓孩子們為自己擁有一雙靈巧、獨特的手而自豪;《小手歌》、《打開嘗一嘗》、《天才表演家》等活動讓孩子們體會到了自己的小手有多么能幹。另外,通過活動《今天,我休息》,他們也意識到手也有自己的局限,需要藉助工具來幫忙才能完成任務;與此同時,各種工具以及機械的本領再大,也都要靠手來操作。

在保育工作方面,隨著天氣漸漸地熱起來了,我們請家長及時更換了被褥。在寶寶們的著裝方面,也請家長選擇一些便於穿脫的。我們也時刻注意著寶寶們日常活動,及時為他們穿脫衣物,也注意個別幼兒的運動量,以免幼兒一冷一熱後著涼生病。提醒幼兒天氣熱了,多喝開水。

本月最開心的事,就是4月23日,我們小班組開展的親子運動會。各位爸爸媽媽都非常重視這一次的機會,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了此次活動。在運動會中我們苗苗班的寶貝和爸爸媽媽們鬥志高昂,經過8場角逐,獲得了五個第一的好成績。這充分體現了我們這個小團隊的實力,團結、合作、互信是我們彼此的橋樑。

在本月的28日,婦保所來園進行了六一的體檢,分別檢查了幼兒的視力和聽力。

存在問題和努力方向:

1、班級里仍有一部分孩子孩子在集體活動時不願意舉手回答問題,教師要用一些孩子喜歡的方式對孩子進行鼓勵,鼓勵他們大膽的在集體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

2、孩子進餐時的表現不是很好,總會有孩子把米粒掉在地上,教師引導孩子正確使用勺子。

3、幼兒的常規習慣還是有待於加強,尤其是幼兒在活動中的規則。

幼稚園四月份工作總結
幼稚園四月份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春天的四月到處一片生機,樹木鬱鬱蔥蔥,百花爭放,竟相施展自己婀娜的姿態。四月的幼稚園也到處洋溢著一片春的氣息。溫馨和諧的家園互動關係,快樂的學習氣氛讓孩子們感受了四月的獨特魅力。

在四月初,我們的貝塔寶寶在本班老師的帶領下,一同去了西科大大後山一攬了春的生機。孩子們在林蔭小道上盡興的跑著跳著、把他們童年的快樂在歡笑聲中進行完全的釋放。

有人說四月是一個期望的日子,我卻想說四月是一個見證成長的日子。本月我們初次邀請了家長到幼稚園參加了“開放日”活動。通過一節社會——“認識男孩女孩”孩子們通過觀察、比較、講解、師生互動、製作,初步了解接了男孩和女孩的外部特徵。家長們認真地關注著自己的孩子。這也可謂是一個成長過程的享受吧!

親子活動的設計進一步增強了家長參與教學活動的實踐性,增進了親子感情。孩子們在活動中的積極參與和精彩表現讓家長真實地看到了孩子的成長。同時老師精心為孩子準備的禮物也最大限度地讓孩子體會到了快樂,滿足了其好奇心。也把我們這節社會活動推向了高潮,這不是成長的見證嗎?說到這兒我還要表揚我們班的家長都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與我們的活動,關注我們的孩子。可憐天下父母心呀!

四月是多彩的,燦爛的,也是成長的。在驕陽似火的五月我們將會迎來初夏的挑戰。在這裡,我們期望更大的成長,更美好的收穫。努力吧!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