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幼稚園大班九九重陽節活動小結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和諧社會的基本的道德取向。成人很容易做到"愛幼",但幼兒卻往往不懂得應該尊重老人、如何尊重老人。對"尊老"的概念僅停留到這類膚淺的口號和理解上,很多時候並不能真正做到關心和愛護老人,並不能真正的理解應該怎樣尊重老人。所以,對幼兒實施"尊老"教育有著重要意義。

雖然到了大班,但這個時期的幼兒還是比較自我的,平時很少能體驗到爺爺奶奶的辛苦,很多幼兒感覺爺爺奶奶對自己好是理所當然的。正逢重陽節,我班開展了重陽節"敬老"活動。讓孩子主動去關心爺爺奶奶,體驗他們的辛苦和不易。主題總目標:讓孩子學會尊敬老人,愛護每一位老人,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禮貌對待老人,愛護每一位老人,同時享受對長輩的付出給自己帶來的快樂和成就感。在活動的前一天,我告訴班裡的孩子:農曆9月9日,是中國的一個古老傳統佳節--重陽節。中國古人以九為陽數,九月初九兩陽相重,故叫"重陽"。但大部分幼兒都不知道'重陽節'是什麼節日,只個別幼兒知道是爺爺奶奶的節日。因此我給幼兒講解了'重陽節'的來歷,讓幼兒更深刻了解重陽節的含義。然後學習和重陽節有關的古詩,然後教師小結:爺爺奶奶每天精心的照顧我們,我們也要懂得關心,照顧他們。也讓幼兒們做手工"小花貓"送給自己的爺爺、奶奶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