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小班三月份工作總結

時光匆匆,充滿希望的三月在孩子們快樂的喧鬧聲中結束了。回顧這個月,有苦、有酸、有辣又有甜。以下就是三月工作小結。

一、開展活動,激勵孩子自我表現本月中,我班開展了《寶貝一家》的主題活動。幼兒通過有趣的遊戲活動重視家庭生活,分享家庭生活中的點滴經驗和樂趣。逐步體會家庭生活的形成過程;在與同伴溝通和交流之中,幼兒也可以更好的認識自己和家人,了解同伴飛家人及其家庭生活。藉助這樣的經驗,我們幫助幼兒建立脫離自我中心,逐步走入群體的基礎。 3月份我們班開展了三八《愛媽媽》的活動,讓孩子知道三八婦女節是所有媽媽,奶奶的節日。鼓勵孩子給媽媽一句溫暖的話"媽媽,我愛你。"做一件溫暖的事"幫媽媽捶捶背",做一份溫暖的小手工"我送的媽媽禮物"從而讓孩子懂得要愛媽媽,如何去表達自己的愛。在3月12日植樹節活動,我班開展了"我為綠苗澆水水"活動。孩子們親手給植樹澆水,懂得了該如何去照顧植物,愛惜植物。

二、做好保育保健工作使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進餐與午睡是幼稚園重要的活動環節。春節假後孩子挑食現象嚴重。對此我們常用"小動物請客的形式來激發他們的食慾。以小動物的口吻介紹菜的名稱。一個月下來,孩子們主動進餐的多了,掉米粒的現象得到了明顯的改善。在午睡的管理中,孩子們睡前將自己的衣褲鞋疊放的非常整齊。

總之,在這個月中,我感悟了很多。也知道存在著一些不足的地方。這些都有但於在今後的工作,探索更好的方法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