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班主任個人5月工作總結

隨著飄舞的雪花悄然降臨,隨著新年鐘聲的又一次敲響,一學期的工作也在無聲無語中結束。時間就像流水一樣悄然逝去,似乎不留一點痕跡,但似乎卻又帶走了許多美好和苦澀。回顧一學期的工作,好像每一天都剛剛在眼前閃過,親切而真實。

儘管如此,我還是在流逝的光陰中,找到了自己一路走來的點滴痕跡。

一、德育工作

1、認真學習教師道德規範的相關內容,並在實際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做有職業道德的教師。

2、按時參加每次政治學習,認真學習,用心領會。詳實記錄,時刻進行自我反思。

3、時刻嚴於律己,規範自己的言行,處處以身示範,不說不該說的話,不做不該做的事。謙虛像老教師學習,團結同事,主動承擔組內的工作任務。

4、做好班級的管理工作,堅持不懈地引導學生成為學校的主人、班級的主人、學習的主人。努力實現學生的自製、自強、自理、自立、自信、自愛、自尊。引導學生做好值周班工作。

5、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各項活動,正確引導學生積極參加活動的主觀意識,增強班級凝聚力。

6、做好期末的總結、反思工作。上交思想匯報,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7、認真完成上交師德稿件《讓愛與責任同行》和《影響無處不在 》。

二、班級活動總結

1、 活動情況

(1) 參加校課前一支歌比賽獲“小孔雀”獎。

(2) 參加校大繩比賽獲學年第二名。

(3) 參加校“教育教學展示”活動,班會《爭做環保小衛士》班會向所有與會客人開放。

(4) 參加20xx年全國“希望杯”數學邀請賽活動,班級有25名同學參賽。

(5) 參加校“露一手”包餃子比賽獲最佳創意獎。

(6) 參加校刊的投稿活動,班級共有37人上交稿件,其中,時藝夢同學的《一杯水的關懷》被刊登在第四期校刊《春蕾》中。

(7) 參加校園清雪活動,班級共有41人次主動帶清雪工具,全班同學參加清雪,表現突出。其中,鍾培源、時藝夢、趙炎、岳正研、於佳銘、李京煥、宮雅婷的家長前來學校參加清雪,特此表揚。

(8) 參加校《培養學生的自主習作意識》課題研究活動,期末,共收集整理上交百餘篇優秀作文,共整理成六本《學生文集》,上交課題組。

(9) 參加校值周班活動,先後共有20人擔任值周任務,表現突出,受到學校的表揚。其中,尚詩琪同學兩次擔任值周長任務,工作表現突出,特此表揚。

(10) 參加“甲流”的防控工作,全體同學能按學校要求,做好個人的防範工作,堅持每天自測體溫。

(11) 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大隊會評選。認真輔導選手修改參賽稿件,指導朗讀。班級共5人參賽,全部被評為大隊委。

三、教學工作

1、在課堂教學中,我始終堅持走自己的教學路線:堅持在語文課堂教學中對學生進行語言文字的訓練,堅持做到讓學生課課有所得,堅持在學生錯題中尋找知識的缺漏點,然後缺什麼補什麼。在教學中倡導“大語文”觀,並在實際教學中進行不懈的實踐和探索,現已初見成效。所以,我將繼續實踐,逐漸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

2、 承擔吉林市“教師專業發展”成果展示會的匯報展示活動。

3、組織學生積極備戰期末考試,班級成績穩定而優異。

4、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全國“希望杯”數學競賽

5、在校“每人一絕”大練基本功啟動大會上發言。

四、計畫外工作

1、 參加吉林地區“校本教研展示會”的教師論壇環節,並在大會上發言。

2、承擔國家級課題組組長任務,完成課題相關記錄和研究工作

3、為學校清雪寫現場報導短文,被刊登在校刊中。

4、認真參加校刊的審稿工作,班級和本人均有文章被刊登在校刊中。

5、擔任校刊編委,審閱稿件近百篇,從中認真篩選優秀稿件,圓滿完成該項任務。

6、承擔個人小課題研究檔案本德填寫工作,以備迎接區領導檢查。

7、不斷反思總結,充實個人部落格內容,並逐步完善個人文集的內容。

六年級,是學生在母校的最後一年。在繁忙的工作中,在每一天的教學工作中,我都倍感時間過得太快。我時常告誡自己,一定要把握好每一個孩子的今天,也謀劃好每一個孩子的明天。工作中的失誤和不足,我會銘記於心。在不斷自新與自強中,願學生與我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