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小班年級五月份工作總結

五月是鮮花盛開的季節,五月是歌聲放飛的季節,五月是幼稚園最忙碌的季節。現將五月份的小班年級組工作總結如下:

一、教育教學

1.本月我們小班年級組重點圍繞幼稚園整合教育活動課程來開展各項教育教學活動:小班級各班都能同步進行教學活動,(除了兩個bb班)本月的主題是《瓜果樂》我們帶領幼兒走進瓜果的世界,我們和幼兒一起認識瓜果的種類、用途,觀察瓜果的成長和生長環境,還要利用瓜果來創作遊戲。幼兒可以在老師的引導下觀察瓜果的發芽、開花、結果的過程,通過這個主題的教學也為幼兒留下了一些難忘的回憶。

2.開展教研活動,各班老師把家長半日活動的課程選出來進行全體說課,教研組長進行評課,這對老師們來說也是一次學習的機會。

3.其他:

(1)活動:本月請來了各班的家長委員會成員,進行了一個簡單的會議,各位家長代表也對我們幼稚園提出了一些寶貴的建議,希望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能夠把不足之處進行完善。

(2)六一遊園的安排:

為了讓幼兒感受節日的快樂氣氛,並舉行“六一歡樂節”陽光親子遊園活動。經園領導的商議決定後,各班老師都積極配合,共同籌備六一活動。

二、家長活動:

1.各班結合母親節開展活動:小班級老師組織幼兒進行穿項鍊的手工製作,引導幼兒表達自己對媽媽的愛。

2. 安全工作重於泰山,我們始終將幼兒的安全問題放在幼稚園工作的首位,對於幼兒的安全我們從不敢忽視,時時刻刻提醒幼兒的安全,進行隨時隨地的安全教育。

三、保育保健

今年的春夏交替時節,天氣也比較反常,氣溫漂浮不定,春季傳染病的預防仍然是我們保健教育的重中之重,為此我們採取了一系列的辦法:在健康課中介紹了春夏季節常見傳染病的相關知識,讓幼兒掌握了預防疾病的常用方法,讓幼兒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清潔與消毒工作,教育幼兒多喝水,勤洗手,並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來避免病毒性的感冒。不僅如此我們還通過家長園地以及網站等對家長進行保健方面的宣傳教育。

四、六月份的工作

1.沙溪博藝幼稚園首屆藝術節暨大班畢業典禮的節目排練。

2.開展主題活動《嚕啦啦》。

3.各項工作的考核。

5.各項總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