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辦事處愛國衛生月活動工作總結

今年是全國第二十個愛國衛生月,根據區愛衛會的布置與要求,街道精心組織,深入發動,圍繞愛國衛生月活動主題的全面實施,進一步推進我轄區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的深入開展,具體做法如下:

一是在人民公園西門口舉行了“千名幹部進萬家”健康教育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區直分包部門、街道全體人員、社區人員、樓院長、教師、學生、居民民眾等共300餘人深入社區居民樓院,向居民民眾發放《創衛工作調查問卷》200餘份,徵求民眾對街道創衛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為居民、商戶發放健康教育宣傳資料4000餘份,宣傳健康生活知識,提高民眾健康意識。

二是結合街道實際,制定出台《焦北街道XX年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第一階段工作獎罰辦法》,將轄區所有樓院、門店、路段都具體分包到人,明確工作目標和具體完成時限,嚴格

實行班子成員分包社區制度、機關人員包社區、下路段制度、責任倒查制度、台帳銷號等制度。實行創衛日例會制度,每天早上由班子成員、各社區書記、主任、各專業組組長匯報前一天創衛工作開展情況、當天工作安排及存在問題,促進工作開展。

三是對各社區樓院健康教育長廊、宣傳欄內容、位置、損壞程度等進行詳細摸底排查。按照1個自然樓院至少1個的要求,安排製作健教專欄。目前,轄區共安裝有54個健康教育專欄。

四是開展樓院六亂集中整治行動、小廣告集中清理行動、三種經營集中整治行動等專項活動,目前,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重點由突擊整治轉向日常保潔。已清理樓院六亂280處,清除違章植10餘處,清運垃圾雜物500餘立方,清除塗刷小廣告1000餘處,取締三種經營10處。

五是對轄區所有條幅進行規整規範,確保美觀整齊。目前,街道共有創衛宣傳橫幅標語130餘條,健康教育長廊5條。

六是開展綠化硬化工作,對鑫安巷、龍光巷等處的綠化帶進行補種補栽,修剪各樓院的綠化帶。修補華園北區、華園南區等樓院、小巷路面10餘處。

七是對照標準,嚴格把關,配合市、區防疫部門,以民主路為重點,對七小門店實行達標上檔升級,組織所有七小門店經營戶召開創衛專題會議,集中學習有關整治標準,要求關門整治,不達標不開門,限期整治。印製發放《小飲食店衛生要求》等七小整治資料200份;對不符合達標要求的門店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對硬體設施條件差、無法達標的門店堅決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