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小班九月份工作總結

九月是小班孩子們由情緒波動到逐步適應集體生活的一個重要過渡期。原以為長假歸來,孩子們入園時會哭鬧得很厲害,沒想到九月六日我們迎來了一張張可愛的笑臉,還有些小朋友向老師問好:"老師早上好!"孩子的進步真的讓老師們無比的喜悅,為了孩子們的進步,我們將會努力努力再努力!為了更好開展下個月的活動,現將本月工作做一小結,小結如下:

一、常規方面孩子們進入小班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了,孩子們在常規方面有了一定的進步。例如:大部分幼兒能夠在用餐前洗手、獨立進餐,飯後自覺擦嘴並漱口,午睡時自己穿脫鞋子及簡單的衣服。在本月我們還注意幫助幼兒建立良好的學習常規和遊戲常規,大部分幼兒已經能很好的適應幼稚園的生活。

二、教育教學方面本月我們開展了《親親我》和《禮儀》主題活動。

孩子們開始願意用各種方式來表達對成人的愛,和老師說說悄悄話、擁抱、告訴老師喜歡我們。我們在一系列有趣的活動中和幼兒一起積極地運用感官去感知周圍的世界本月我們還召開了小班家長會,針對家長關注的焦點問題,介紹了小班一日活動時間安排,播放了孩子們在幼稚園的生活、學習、遊戲片段,並根據本班幼兒實際發展情況,就如何做好家園配合與家長進行了開誠布公的交流。本次家長會不僅拉近了幼稚園與家長、教師與家長的距離,還讓部分缺乏正確教養知識的家長在與教師和其他家長的交流中獲益匪淺。相信通過這次和家長之間真情的接觸和交流能使家園共育做得更好。

三、環境創設方面隨著《親親我》主題的展開,我們布置了"繪畫"專欄,在主題牆面上布置了幼兒塗色的"我喜愛的糖果"。

四、家長工作方面:

我們平時注意與家長交流,並通過家路路通與家長進行溝通,了解幼兒在家、在園情況。開展的主題活動得到了家長的支持和配合。家長和孩子一起收集了各種活動材料。

九月即將過去,我們以後將更加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