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樓月工作總結

本文由小編輯收集整理,提供一篇大學宿舍樓月工作總結,為您提供幫助!

1. x月初,協助宿管開展迎新工作,包括歡迎師弟大標語、迎新板報“新生入住須知”和新生入住當天的接待工作,為新生儘快適應新環境做好準備。

2. x月底,編輯出版迎國慶板報“舉國同慶,六十華誕”,宣揚愛國主義,渲染節日氣氛,宣傳樓委會服務。

3. 由於開展上述工作時本屆樓委會尚未組建,故9月份工作全部由現任樓長負責完成。工作較有成效,西三今年69位新生順利按編入住,新生分別來自09級歷史文化學院和政治與行政學院。兩次板報得到宿管和西三樓友的普遍認同,新生感受到了來自師兄們的熱情和照顧。

4. x月上旬,進行樓委會宣傳招新工作。設計招新宣傳單和招新報名表,主要對xx級和xx級進行招新宣傳,並主動到所有新生宿舍訪談,宣傳樓委會工作性質和日常活動,宣傳健康積極的生活理念,了解新生的住宿情況,及時為新生解決力所能及的困難和解答新生的生活疑惑。基本恢復上一屆樓委會正常工作時期的全部服務型工作。

5. x月中旬,樓委會招新工作結束,基本完成了新一屆樓委會的組建工作。邀請宿管老師譚老師,召開新一屆西三樓委會全體成員大會。會上安排了全體成員的具體工作職責,向全體成員詳細說明了樓委會工作的性質和細節,意在明確責任,提高工作效率。中旬的工作進展的不算很順利,由於西三宿舍樓今年新生極少,這給招新工作帶來了很多的不便,加上同學們長時間形成的對樓委會的一些誤解,招新過程很困難。經過努力爭取,本屆西三樓委會共有成員十名,這位新一屆樓委會工作注入了較為充足的新血液,其中樓長一名,副樓長兩名。

6.x月下旬,

1主動申請本宿舍樓作為宿舍俱樂部的試點宿舍樓並對宿舍樓俱樂部的組建過程步驟和形式細節進行必要的構思,旨在豐富西三樓友的課餘生活,增進彼此交流,構建學習型宿舍。

2按照計畫進行本學年的第一次宿舍內務衛生檢查評比,由於事先與院系聯合檢查的條件不成熟,所以本次宿檢由本樓委會獨立進行,工作進行得較為順利,只是樓委會成員對宿檢的評分標準把握得不夠成熟,宿檢結果會有一些誤差。

3協助校會文體部進行陽光體育籃球賽的板報宣傳,旨在加大活動宣傳力度,使更多的樓友觀注此活動,也為同學們了解校內大型活動的信息提供一個媒介,本次板報的由樓長帶領宣傳委員出版,充分發揮了新成員的創造力,這同時也是一次宣傳委員的培訓過程,效果顯著。

4樓委會成員培訓活動及例會,一方面內部培訓,熟悉樓委會日常工作,安排好q群值班制度和樓層負責制度,參加改進工作的討論;另一方面,參加校會的部分正式幹部培訓活動,旨在提高樓委會成員的工作效率,加快成員的彼此成長。

x月份工作計畫

1. 撰寫西三樓委會關於試點組建宿舍樓籃球俱樂部的方案,上交活動方案提綱申請開展活動,著手進行俱樂部組建的第一部分工作——招收第一批會員。

2. x月上旬,組織樓委會成員,與各院系協調時間進行11月份例行宿檢,完成樓下三塊板報的布局設計。

3.x月中旬,出版11月份第一期板報(冬季健康生活)。

4. x月下旬,各樓層樓委會負責任分別進行宿舍意見收集,11月份突擊宿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