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實習工作總結3000字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一年過去了,已經接近尾聲了。在這一年的實習學習中我明白很多,學會很多。記得剛到公司時,公司把我安排到外包燈檢崗位。整個實習過程全在燈檢崗位。

實習這一年期間,我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體驗到社會競爭的殘酷,而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積累各方面的經驗,為將來自己就業之路做準備。千淘萬漉雖辛苦,但也要摩拳擦掌,做好再一次投身熔爐的準備。從實習工作中的細微之處發現人生中的光芒。光輝與夢想是每個人所追求的港灣,而這個旅程卻包含了多少風浪,與暗礁。實習,僅僅是我們所邁出的第一步,實習中細枝末節地感動影響著我們一生,而實習中的成功的經驗與失敗的教訓卻如同啟明星,為我們今後的工作照亮了前方正確的道路。磕磕碰碰本來就是人生勇敢的抬頭,海浪過後,烏雲散去,才是美麗的彩虹。

我所在的外包的崗位包括:機台長,燈檢,抓瓶,貼簽,裝箱,打包。而我的崗位是燈檢。開始我並沒有認為這是一件不容易乾的工作。但是當我幾小時一直在強光下重複著單調的動作時,我開始變得頭昏腦脹,有種想吐的衝動。隨著時間的深入我適應了這一切,當我把這一切做好時我知道了自己的進步。燈檢的主要職責就是檢查軋蓋的質量問題,看鋁蓋的包口是否緊密、邊緣是否平貼、是否有裙邊和松蓋(軋蓋後的半成品以拇指、中指、食指垂直順時針擰蓋不鬆動為合格品,如有鬆動,需調整軋蓋機扎頭,合格後方可正式生產)、是否有

鋁塑面破損或斑點等現象並隨時挑揀出這些不合格品,當做廢品處理。如果不合格品較多時應及時通知上道工序停機檢查並進行調整。有時別人會和我換班燈檢我便去抓瓶子或貼盒簽,工作不是太難,只要用心就會做得好。只是時間一長就會很累,這些工作大家都會換著做,大家也都能得到休息。

在粉針車間的整個流程崗位中,外包往往被認為是比較自由的崗位,其實在外包上有很多標準,要求和無菌區一樣。

包裝有很多要求:

1、生產前的檢查和準備:

(1)操作人員穿戴分體式工作服,進入工作崗位,檢查崗位操作間、設備、工器具是否有已清潔狀態標誌,且在有效期內,檢查崗位應無上批產品遺留物。

(2)崗位班長或質量員根據包裝指令更改生產標誌牌,填寫生產品種、批號、日期、數量等內容。核對領到的各種包裝,其品名、規格、數量應與包裝指令一致,根據標準樣張核對所領取的各種包裝的裁切、印刷質量,如有印刷錯誤及時與倉庫人員溝通並向車間主管。

2、字頭裝配與覆核:

(1)批號印表機的字頭裝配與覆核。

(2)貼標機字頭的裝配與覆核。

3、燈檢操作

(1)燈檢人員在燈檢過程中,撿出破瓶、次瓶、污瓶、異物瓶、空瓶、少量瓶、多量瓶、漏軋蓋瓶、壓蓋不合格瓶、污蓋瓶。燈檢質量標準:瓶內無異物,無空瓶、無明顯高低量瓶、軋蓋無缺口。

(2)燈檢人員裸眼視力不得低於0、9,矯正視力不得低於1、0,連續燈檢時間不超過4小時。

4、包裝生產操作:

(1)折說明書(2)貼標籤(3)裝盒、放說明書(4)裝箱、封箱及打包(5)合格證、紙盒、箱簽的印表機封箱(6)包裝質量的標準,瓶簽貼正、無褶皺、歪斜度小於或等於3毫米、裝盒數量準確,盒簽端正,裝箱牢固,盒數準確,箱簽端正。

5、工作結束的操作:

(1)當最後的瓶子通過貼簽機後,依次關閉輸送帶、燈檢台電源、轉盤,然後點擊貼簽機的印字、貼簽、啟動。關閉印字加熱,將計數器計數記下,關關閉貼簽機電源。

(2)清點報廢紙盒、已列印批號的標籤、合格證、紙箱等包裝材料,並劃掉上面的產品批號、生產日期和有效期,再將包裝材料統計數量,交給倉庫人員計數報廢處理。

(3)生產結束後,清點物料,由班長和質量員記錄壓蓋後半成品計數貼標機貼數應進行物料平衡檢查和計算,填寫寄庫單,將成品入庫。

(4)產品寄庫時,跟倉庫人員交接產品名稱、規格、批號、數量,混合箱單獨交接。

6、(1)生產過程中應嚴格控制包材的損耗數量,若為機械故障應通知機修人員檢查,正常後方可開機生產。(2)生產前班組質量員核對包材數量、印刷質量,若有偏差,應及時告知班長、車間主任,經批准後方可生產。

7、生產結束後,清點崗位物料並記錄。按照環境、設備、容器清潔規程對環境、設備、容器、工具進行清場清潔。經清潔後的清潔工具存放在定置位置,並標明已清潔狀態標誌。

在包裝最主要的機器是不乾膠貼標機

1、概述:不乾膠貼標機是採用不乾膠捲筒貼標紙,

在採用理瓶機配套自動進瓶過程中,連續將捲筒標籤紙撕下,

按要求的位置貼到瓶身上的自動化包裝機械。該設備控制系用電腦編程及全中文液晶觸控螢幕、

文本式及按鈕式等形式,是現代的機電一體化產品,具有優良和可靠的工作性能。不乾膠貼標機具有清潔衛生、不發霉,貼標後美觀、牢固、不會自行脫落,生產效率高等優點。

2、適用範圍;不乾膠自動貼標機適用製藥、食品、輕工、日化等行業的圓形塑膠瓶、玻璃瓶等或類似物體的貼標。

該機能自動完成分瓶、送標帶、同步分離標籤,標貼和自動列印批號,字跡清晰。

3、特點;由於該貼標機採用機電一體化的技術,選用大力矩步進電機驅動,及日本光電控制裝置、電源保護裝置等先進系統,因此具有啟動緩衝功能,整體靈敏度高,低速扭矩大,速度穩定,工作電壓 工作電壓 工作電壓:working voltage 是指cpu正常工作所需的電壓,提高工作電壓,可以加強cpu內部信號,增加cpu的穩定性能。但會導致cpu的發熱問題,cpu發熱將改變cpu的化學介質更多

穩定,抗乾攏能力強等技術特性。 保證了貼標準確、貼標機穩定、可靠、高效。 保證了貼標準確、穩定、可靠、高效。

4、原理:

a、平面貼標機適用範圍廣:既能實現方瓶/扁瓶(滿瓶狀態)的側面(平面)單張貼標/拐角撫標,還能實現圓瓶周向定位單張/雙張貼覆功能

b、平面貼標機獨特的拐角扶標機構確保方瓶三側面拐角貼標平整、不起皺

c、平面貼標機獨特的分料機構,確保與生產線在線上使用時的可靠、有效分料

d、平面貼標機既能單機使用,又能與生產線配合使用

5、主要技術參數;不乾膠貼標機,採用微處理迴路控制系統,使用觸摸式人機介面;可在直徑25-120毫米的圓瓶上同時貼上1-2張標籤;功率:220v、50hz、0.4kw標籤規格:l(15~300)mm x h(15~130)mm產品規格:dia ø20~ø80;h(25~300)mm貼標速度:0~75張/分(一張標籤) 0~50張/分(兩張標籤)外形尺寸:l1800mm,w1100mm,h1300mm可配附屬檔案:打碼機。

6、翹標現象的解決:貼標中要達到完美視覺效果。其中之一就是避免貼標中的翹標現象。在管子未灌裝之前貼標,貼好以後再進行灌裝封尾,而在封尾過程中的加熱對標籤的考驗尤其嚴峻,標籤距離底端越近,翹標的可能性就越大。

(一)、增加標籤的粘度,儘量使標籤貼上牢固。要達到這個效果,需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考慮:

①提高被貼軟管的表面質量。大部分的產品表面過有光油,會增加貼標的困難,內容物的滲出,管壁的微孔等等都會造成標籤的翹起,如何避免此類問題的發生, 應該是大家要考慮的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

②在貼標過程中控制標籤的貼標壓力。

③控制貼標過程中的溫度。增加貼標溫度,會改善貼標效果,因為隨溫度的升高,物體內部物質的活性會增加,標籤才更容易與管身融合。

(二)、儘量採用柔軟的標籤材料,良好的標籤延展性對翹標也會有很大改善。

(三)、改變標籤的形狀。

將標籤的底端做成弧形, 儘量避開封尾變形區。當然圓弧不可以開的太深, 否則由於標籤本身的問題容易引起褶皺, 增加不必要的麻煩。對於異型封尾則要求標籤的形狀要做相應改變, 這樣不但可以避免翹標還可以增加美感。

(四)、消除靜電的影響。

貼標過程容易產生靜電, 這對貼標效果會產生影響, 適當提高貼標現場的濕度, 會有一定改善, 採用離子風機也是有效的解決辦法。貼標機內部設有濕度自動控制, 更可以單獨控制設備內部的潔淨度, 讓貼標遠離灰塵,提高產品的貼標質量。這樣做到了貼標過程中不再有翹標現象,達到視覺效果。

現在大家對包裝間裡的各種機器設備都熟練掌握。工作中有很多的喜與悲。沒有剛來時的種種抱怨。也知道處理一些事的方法,了在職場的一些做法:

1、維護好良好的辦公環境。

2、不遲到,不早退,嚴格遵守考勤和各項紀律。

3、嚴格做到服從的指示與工作安排

4、處理好與,同事的人際關係,促進全面進步。

5、理論聯繫實際,在社會實踐中獲得充分的工作經驗。

6、在實習中,不斷拓展各項技巧與校外知識,使自我修養得到升華。

實習之餘我常常想起了自己的學生生涯,想起了高中時候的激流勇進,百舸爭流,浪遏飛舟般的競爭,卻仍不忘同學師生之間最樸實的情誼,老師同學送給我的話卻是:“平凡的人總擁有一個不平凡的夢,我們相信你的未來不是夢。”此時此刻這句話,就是我的動力。

作為一名學生而言,我想學習的目的不在於通過結業考試,而是為了獲取知識,獲取工作技能,換句話說,在學校學習是為了能夠適應社會的需要,通過學習保證能夠完成將來的工作,為社會做出貢獻。然而步出象牙塔步入社會是有很大落差的,能夠以進入單位實習來作為緩衝,對我而言是一件幸事,通過實習了解到工作的實際需要,使得學習的目的性更明確,得到的效果也相應的更好。你不只是在為單位創造效益,同時更要提高自己能力,像自己這樣沒有工作經驗的新人,更需要通過多做事情來積累經驗。特別是現在實習工作並不像正式員工那樣有明確的工作範圍,如果工作態度不夠積極就可能沒有事情做,所以平時就更需要主動爭取多做事,這樣才能多積累多提高。

實習,就像進了社會大熔爐一般,就算在學校是自我感覺良好,但是在社會裡自己就像是空氣中一粒微小的塵埃,也意識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識的匱乏。實習這一年的實習,就像進了社會大熔爐一般,就算在學校是自我感覺良好,但是在社會裡自己就像是空氣中一粒微小的塵埃,也意識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識的匱乏。要有與別人溝通、交流的能力以及與人合作的能力。合理的分工可以使大家在工作中各盡所長,團結合作,配合默契,共赴成功。個人要想成功及獲得好的業績,必須牢記一個規則:我們永遠不能將個人利益凌駕於團隊利益之上,在團隊工作中,會出現在自己的協助下同時也從中受益的情況,反過來看,自己本身受益其中,這是保證自己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