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幼稚園月工作總結

當我翻過9月份這張掛曆時,就意味著9月份已經過去,10月份即將到來。回顧忙碌、緊張的一個月,做以下總結,以便發揚優點,改正不足,爭取更上一層樓。

開學初有13名新生進入我班,為了使他們儘快適應環境、融入集體,消除和老師間的陌生感,我們施以親情教育,多和他們談心,關注他們的行為,微笑地幫助、關心他們,無微不至地照顧他們,讓他們感受到老師像媽媽一樣的親切和溫暖。同時為做好新舊知識的銜接,減少新老生之間的知識差異,特別是算術方面的差異,我們在組織教學時多以遊戲的形式,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在短時間裡穩定了情緒,並學習了知識,一舉兩得,過渡自然。由於我們做好了工作,孩子們很快就適應了大班的集體生活,喜歡我們班這個大集體。

開學後,我們建立了生活常規、遊戲常規、活動常規。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為了培養幼兒的積極性,我班還讓幼兒輪流值日掛毛巾,孩子們都搶著掛呢,這使幼兒養成了勤勞的習慣,不僅在園裡,很多幼兒在家裡一改以前懶惰的習慣,自己收拾玩具,孩子們在家興趣勃勃地向家長講述著在園當值日生的情境、工作,那神態可自豪了,家長們都說我們這個值日生活動很好。

在家長工作方面,本學期我們更加注重了和家長的溝通,及時全面了解每位幼兒的思想變化,並給予及時的建議和意見,如發現幼兒有不好的行為或家長對幼兒有更高的要求,我們會及時與家長進行更細緻的交流,最終使問題得到很好的解決.家長們積極配合我們開展主題活動,認真填寫各類調查表,並且通過qq群及時地反映幼兒在園學習、生活情況。

在衛生保健方面,保育員每天都能認真地做好消毒和打掃工作,協助教師加強幼兒的保健衛生,做好預防幼兒犯病工作,經常曬被子、減少細菌滋生。幼兒的出勤率較高。並受到家長的讚揚。

經過這一個月的努力,我班幼兒各方面進步較快,孩子們變得懂事、聽話,養成了較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孩子們的點滴進步凝聚著我們老師和保育員的心血和汗水,在工作中我還有許多不足,孩子們之間的差異較大,發展得不夠整齊,常規教育還需進一步加強,我還需在教育方法、教學手段上加以創新,為促進幼兒個個全面發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