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個月學習情況總結

今天是月底了,丫頭上課整整一個月了,給丫頭好好地總結一下。 開學一個月以來,雖然三年級新增加英語跟作文兩個科目,但是總的說來適應得還不錯,特別是英語,聽力口語都挺不錯的,學習上能跟上老師的進度,花的時間也不算很多,每天早上堅持聽15分鐘的英語磁帶,跟著磁帶來讀,現在看來語感跟發音還行。不過相對第一課來講,英語後面的課程越來越有難度了,後期的目標就是堅持聽磁帶,多做課後練習,等到一定的程度以後,準備給她買本英語閱讀來練練。到現在為止,英語已經考過兩次了,第一次94分,錯的是聽力,第二次是昨天考的,還不知道結果,想來應該也是九十分左右。

最難搞的當屬作文了,雖然以前都有堅持寫日記的習慣,可基本上都是完成任務了事,沒有取到什麼效果。現在寫作文吧,聽她說起來好像有很多可以寫,可真寫起來就是兩三句話搞定,內容很空洞,完全沒有結構可言。最近我自己也在學著寫作文,希望學好以後能更好地輔導丫頭,學習了幾天,現在看來還不錯, 至少知道從哪方面著手輔導了。從近兩次的作文來看,在我的引導之下,作文寫得有點像樣了,雖然離優秀還有很長一段距離,但是比起以前來進步很大了,後期的目標就是多練習,多輔導,爭取早日邁上優秀的行列。

數學方面基本上跟以前也差不多,現有的大部份能應付,對於有一些難題還是需要點化一下才能懂,三年級相對二年級來說真的是難了蠻多,數學沒啥決竅,只能多練習了。

總的來說,這三門主課基本上還能跟得上進度,考試了也考了好幾次了,每次都能保持在九十分以上,應該還算是可以的,下個月的目標主要就是把弱項變強一些,強項繼續保持,甚至能做得更好,我跟丫頭都要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