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贈與協定

贈與人:

受贈人:

贈與人將其房屋贈與受贈人,經雙方當事人協商一致,簽訂本契約,以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

第一條贈與房屋狀況

房屋坐落

房屋規格

房屋面積

備註:該房屋已於年月日出租給×××(姓名)使用。

第二條受贈人的義務

受贈人取得贈與房屋所有權,不得解除與×××的租賃契約,除非×××主動提出終止租賃契約。

第三條贈與房屋的交付

贈與人與受贈人於年月日共同到房地產部門辦理產權過戶手續。

第四條契約的變更與終止

贈與房屋尚未交付時,贈與人經濟狀況顯著惡化,可以變更或終止契約。但可以適當賠償受贈人因相信贈與人贈與行為而造成的經濟損失。

第五條贈與的撤消

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消贈與:

(1)受贈人不履行贈與契約約定義務的。

(2)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的。

第六條爭議的解決方式

一切與本契約有關的糾紛,首先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任何一方可以向×××仲裁庭申請仲裁。

第七條契約的補充

本契約如有未盡事宜,一律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及有關規定,經契約雙方協商一致,作出補充規定,補充規定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效力。

第八條本契約正本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

贈與人:受贈人:

簽訂時間:年月日

簽訂地點:

----------

贈與人(甲方):————, 身份證編號:————。 受贈人(乙方):————, 身份證編號:———— 。 甲方是乙方的———— ,為贈與房屋,甲、乙雙方經協商一致,簽訂如下房屋贈與協定: 一、甲方(系 關係)自願將共有的坐落在————,產籍號:__ 號,建築面積:__ 平方米私有房屋無償贈與給乙方。甲方保證贈與給乙方的是上述房屋的全部所有權,並免遭任何第三人追索。 二、上述贈與房屋交接時間———— 年 ——月 ——日,贈與房屋交接前的債權債務由甲方負責,贈與房屋交接後的債權債務由乙方負責。 三、乙方自願接受上述房屋全部產權,並保證在房屋交接之日起3個月內辦理房屋產權變更登記手續。辦理上述房屋產權變更登記的稅及相關費用由 方負責。 四、其它約定事項; 五、本協定公證後生效,如任何一方違約,違約方依法賠償守約方因此造成的實際損失。本協定發生爭議,甲、乙雙方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一致時,可以到鞍山市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或到房產所在地法院起訴。 甲方(贈與人)簽名: 乙方(受贈人)簽名: 協定簽訂地點: 協定簽訂時間: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