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司股權贈與協定

甲方: (身份證號: )

乙方: (身份證號: )

甲、乙雙方本著互利互惠的原則,經充分協商,就股權贈與事宜達成如下協定,以資共同遵守。

本協定由甲方與乙方於 年 月 日在 簽訂。

第一條 贈與標的

1、甲方擁有上海xx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股權,是該公司的合法股東;

2、甲方同意將其擁有不超過公司股權總額 %的股權給乙方;

3、乙方同意接受上述贈與。

第二條 贈與條件

1、為取得上述贈與,乙方應為公司提供如下服務:(這只是契約樣本,暫時還沒有協商,但不知道是否規定一定要有服務?)

2、乙方為公司連續服務每滿1年,甲方同意將其擁有的占公司股權總額1%的股權贈與乙方,但所贈與的股權累計最多不超過公司股權總額 %。

3、乙方提供的服務應當是連續的,非經甲方同意,不得中斷。

第三條 贈與程式

1、乙方連續服務每滿1年,自屆滿之日起30日內,甲方應當按照本協定提請公司向登記機關辦理股權變更登記,並將股權變動情況登載於公司的股東名冊,同時向乙方出具《出資證明書》。

2、如此項贈與需徵得公司其他股東同意的,甲方應負責取得該項同意。

第四條 贈與的撤銷

1.有下列情形之一,甲方可以撤銷贈與:

(1)乙方嚴重侵害甲方或甲方的近親屬;

(2)乙方嚴重損害公司利益或給公司造成損失;

(3)乙方未提供本協定第二條第1款約定的服務或擅自中斷服務。

2、因上款第(1)項、第(2)項撤銷贈與的,乙方應當返還其基於本協定受贈的全部股權,並配合甲方和公司辦理公司股權變更手續;因上款第(3)項撤銷贈與的,乙方無須返還依契約已取得的股權。

3、贈與撤銷後,本協定終止履行。

4、除本條第1款規定之情形外,乙方已提供本協定第二條第1款約定的服務,甲方不得撤銷贈與。

第五條 承諾和保證

1、甲方保證對依據本協定贈與給乙方的股權擁有完全的處分權;上述股權未設定任何抵押權或其他擔保權。

2、乙方承認原公司章程和股東之間的契約,保證按原章程和契約的規定承擔股東權利、義務和責任。

3、乙方承諾,除非經甲方事先同意,不擔任公司董事、監事、經理和其他高級管理人員。

第六條 股權贈與的法律後果

1、股權贈與完成後,乙方即成為公司股東,按其股權比例分享公司的利潤和分擔風險及虧損。

2、公司已經發生的債權債務不受股東變更的影響。

第七條 費用的負擔

本轉讓協定實施所需支付的有關稅費雙方各負擔二分之一。

第八條 違約責任

如果本協定任何一方未按本協定的規定,適當地、全面地履行其義務,應該承擔違約責任。守約一方由此產生的任何責任和損害,應由違約一方賠償。

第九條 法律適用和爭議解決

1.本協定受中國法律管轄並按其解釋。

2.凡因本協定引起的或與本協定有關的任何爭議,雙方應協商解決;協商不成,任何一方均可向公司所在地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條 其他

1、本協定由雙方或其委託代理人簽字或蓋章後生效。

2、本協定正本一式五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公司執一份,其餘由有關政府部門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