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安全責任書2篇

安全責任書(一)

為認真貫徹執行公司對安全工作“預防為主、保證安全、優質服務”的指導方針,切實加強對安全工作的組織領導,保護公司財產和員工人身安全,保證公司各分店生產經營工作順利進行,根據國家有關勞動保護法律、法規,增強公司各部門的安全意識,確保責任制落到實處,保證公司各部門順利完成對客人的服務,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公司特與各分店負責人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

一.嚴格遵守和貫徹執行國家和有關部門的各項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做到依法進行安全生產。

二.安全生產保衛工作要緊緊圍繞公司的總體安全工作目標、規劃來開展,確保各項工作能順利完成。公司在業務上實施領導,各部門負責人就具體的工作實施領導、組織、管理。

三.安全生產工作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為方針,堅持生產經營服從安全需要的原則,確保實現安全生產和文明生產。

四.負責分店的安全生產和安全教育工作,貫徹落實公司安全生產制度,制訂並組織實施單店的安全生產工作實施細則,同時督促檢查,確保全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開展。安全生產工作包括消防安全、生產安全及食品衛生安全等工作。

五.根據部門安全情況和公司安全生產的指示精神及規章制度結合本單店的工作特點、需要等,進一步建立、健全、細化安全工作的管理制度和要求。

六.堅決貫徹執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安全生產工作的重點,定崗定人做到事事有人管,在安全生產工作中不留空白。

七.建立安全巡視制度,做到安全工作有人抓、重點目標有人管、重要崗位重點管的管理責任機制。

八.各分店必須設立安全生產檢查員,負責本部門的日常安全生產督促檢查工作,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並做好記錄,每月將安全檢查記錄上報公司,積極配合公司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九.加強單店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工作,務必使員工樹立起“安全第一、生產必須安全、安全為了生產”的思想,在工作中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管理規定,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十.要定期、不定期,集中或分批組織本店員工學習安全生產工作常識,熟悉公司有關規定和要求。

十一.提高本店員工的安全保護意識,做到“三不傷害”(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

十二.教育引導本店員工積極參與安全生產工作,發現隱患及時整改,多提有助於安全生產的合理化建議。

十三.發生人身、設備事故必須按規定的處理原則和程式進行處理。事故處理要堅持“四不放過”的原則(事故原因未查明不放過、責任人未處理不放過、整改措施未落實不放過、有關人員未受到教育不放過。)

十四.安全生產工作按《安全生產獎勵和處罰制度》予以獎懲。

十五.通過以上安全管理,堅決杜絕本店火警、火災事故和人員傷亡等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有效減少輕傷事故和治安事故的發生。

十六.本責任書經公司與部門負責人簽起生效。

十七.本責任書一式兩份,公司行政人力資源部與部門負責人各執一份,具有同等效力。

十八.更改本責任書內容,必須經公司辦公會研究討論。嚴禁單方面修改條款。

老村長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老村長_____店

執行總經理: 單店負責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安全責任書(二)

餐飲單位負責人(業主)是食品安全第一責任人,對本單位的環境衛生、食品安全負有直接的責任,並有責任、義務組織全體食品從業人員認真學習並執行《食品安全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各項條款。

一、要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杜絕發生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患。

二、學習貫徹《食品安全法》、《餐飲業和集體用餐配送單位衛生規範》及其他相關規定,強化法律意識、食品安全意識、行業自律意識,保證向消費者提供安全合格的食品。

三、建立並落實食品及其原料進貨查驗記錄製度,認真做好進貨台帳記錄、進貨驗收工作,食品原料索證驗收登記台帳建立率達100%。

四、不購進、不使用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原(輔)料;保證食品原料新鮮、無腐爛、無蟲害、無變質現象;對食品和調味劑及食品添加劑過期、變質、標識不清或感官性狀異常的,一律予以銷毀,不得使用。

五、採購的生肉100%來自定點屠宰企業,必須從正當渠道進貨,證、票齊全,杜絕使用病死或來源不明的肉禽及其製品。

六、杜絕使用有毒有害物質、非食用物質加工食品的行為。

七、保證所有食品從業人員按規定每年按期進行健康體檢,合格後持健康證上崗工作,食品從業人員持健康證上崗率達100%。

八、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制度,加強對從業人員食品安全知識的培訓,配備專人或兼職人員負責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每日進行檢查,督促落實各項管理制度。

九、不得濫用食品添加劑,規範使用食品添加劑並建立食品添加劑使用台帳,使用食品添加劑必須上牆公示;“五專”實施率達100%。

十、隨時維護維修食品設施設備,保證其正常運轉使用及符合衛生標準。

十一、強化餐(飲)具消毒工作,掌握正確的餐(飲)具清洗、消毒和保潔方法,餐(飲)具消毒和保潔合格率100%。

十二、保持經營場所內外環境衛生,垃圾桶應密閉加蓋,並做到日產日清;做好防蠅、防鼠、防蟲工作。

十三、發生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時,要在第一時間報告當地政府及食品安全職能監督部門,積極配合調查,主動做好善後工作,不得遲報、瞞報。

十四、餐飲服務單位未經許可不得提夠冷盤、裱花蛋糕、生食海產品。

十五、在經營過程中,存在不符合餐飲服務規定及要求的,應立即自行按期整改,執意不整改或故意拖延時間的,食品安全職能部門勒令停止其經營活動或吊銷餐飲服務許可證照。

責任單位法定代表人/負責人(簽)

年 月 日

學校餐廳安全責任書
餐廳安全責任書(2) | 返回目錄

餐飲部工作是基地重點工作之一,它關係到大家的生命健康。其工作質量水平如何直接影響到基地的聲譽及發展。其中安全工作乃重中之重,為確保全全方面萬無一失,加強員工安全意識,訂立此安全責任書:

(一) 對餐飲安全工作負總責。

(二) 及時發現餐廳內安全隱患(水、電操做、防蠅、防鼠、食品和蔬菜質量等),提出合理化建議。

(三) 幫廚學生以擇洗蔬菜,做好餐廳衛生為主,不準讓學生切菜及從事危險性工作。幫廚學生不得隨意進出操作間。

(四) 餐廳工作人員應做好個人及所負責區域衛生,按要求穿戴上崗。

(五) 嚴把進貨關(三證齊全),對購進食品的質量加強監控,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六) 做好餐廳衛生保潔工作,每日消毒(器具、餐具、空間),目之所及,基本無蠅。

(七) 餐廳用具嚴格依動物性食品或蔬菜分類,做到專具專用。

(八) 工作閒暇時間餐廳必須有專人管理,不得空崗。

(九) 做好食菜留樣工作。

(十) 餐廳工作人員應加強對營養知識方面的學習與研究,促進師生身體健康。

(十一)  餐廳組每月至少要召開一次安全工作會議,操作安全工作問題有記錄。

(十二)  全體工作人員應認真履行上述安全工作職責,如因工作失誤造成不良後果,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