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第一篇】國小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我們有一位共同的母親——祖國母親。這位偉大的母親有著美若天仙的容貌.挺拔高大的身軀。我們都為他感到自豪。

祖國如一位美麗的小姑娘,黃河是他的圍巾;喜馬拉雅山是他高大挺拔的身軀;內蒙古是他廣闊的胸襟;桂林是的水是他明亮的大眼睛;黃果樹大瀑布是他的連衣裙。

祖國的文化博大精深。孔子創作了《論語》讓我們有了崇高的人生思想觀;老子創作了《老子》讓我們知道了道產生天地萬物,並決定萬物的存在及發展。

祖國科技突飛猛進,嫦娥一號發射上天,讓我們對月球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神舟七號上天了,讓中國成了第三個擁有航天出艙技術的國家。

祖國如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他經歷了許多苦難。圓明園——這個曾經讓他無比自豪的園林,被無情的八國聯軍毀於一旦;抗日戰爭讓無數英雄好漢喪了命......

祖國是我們的驕傲!祖國永遠在我們祖國是我們的驕傲!

【第二篇】國小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是中國人,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

萬里長征,困難重重,我們渡過了;125的雪災,我們又渡過了;428的膠濟鐵路,我們仍然渡過了;512地震,死了多少無辜的人,我們依然渡過了......祖國多么偉大,如此多、如此困難的事情一一解決。

當我看見書中那是的祖國被侵略者們強行控制時,我流淚;當看到神六、神七飛向天空時,我流淚;當看到祖國急速發展時,我開心;看見人們不愛護祖國,亂扔東西時,我傷心。祖國啊!你被你的兒女所傷,你不要生氣呀!

漸漸的我們長高了、長大了,長成12歲的孩子!知道了長江、黃河,知道了紅旗象徵著祖國的光榮和夢想,知道了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

如果我現在問你,你除了你的親人以外,最愛的是誰?我想你一定會說:“我最愛的是祖國!”

我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