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招標辦上半年個人總結

業務二處在中心領導的領導下,在各業務處和職能部門的配合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各項工作有了長足的發展,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下面,我處就以“碩果纍纍”、“知難而上”、“學以致用”、“精益求精”四個主題,對過去一年所作的工作進行總結,同時將一些做法進行交流和匯報。

(一)項目數量和項目規模較去年有重大突破。

全年共開展採購項目70多個,契約總金額為27,892.229萬元,從總體上說,我處項目數量和規模比去年有顯著提高。

在數字上已經體現了我處今年的工作任務和完成的工作量,在完成這些項目的同時,我們收穫的成果是:我們的業務能力、服務水平、認知能力、把握項目全過程的能力等方面有了顯著的提高。可以說今年是在合格完成任務的基礎上,出色的完成了任務。

(二)內部管理不斷加強,招標項目質量逐年提高。

今年工作中的一個體會就是:招標項目完成後,業主滿意,供應商無投訴。這也是我們工作追求的目標。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也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

一是加強處內人員業務學習,提高業務理論知識在實際工作中的運用。在實際工作中,我們非常重視法律法規在工作中的運用。今年我們學習最多的就是商務部13號令、七部委12號令和30號令。通過再學習、再認識、再實踐這樣一個過程來不斷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

二是通過對招標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進行階段性的總結,不斷完善我們的工作。通過幾次招標,認識到了並提醒其它部門注意與外商說話時的禮節,走路時的姿態、開標時唱標的語氣、語調,與業主、評審和供應商說話時的態度等等細節問題。

三是學習其他業務處好的做法。在其他業務處公開開標時,我們都到現場觀摩和學習好的工作方法,及時總結自己工作上的不足,取長補短,有時集體討論,總結我們工作需要改進的地方。當我們在某些方面有好的做法時,通過業務溝通的方式與其他部門共同分享。

四是做到處內分工明確,培養新同志從談判檔案編制到公開招標檔案再到國際招標項目的網上操作程式到不同項目以及各種評審表格的製做,使其從理解到升華,業務能力逐漸提高。

(三)檔案管理更加完善。

在接收檔案材料時能嚴格執行《檔案管理制度》,完善管理方法。本年度共接收招標檔案330多份,吳總、謝芳和方圓同志主動幫助審核、整理了這些檔案。為使檔案裝訂、擺放標準化,還統一購買了標準的檔案盒,對檔案重新整理,在檔案盒側面貼上招標編號和項目名稱。

現在我單位招標檔案材料按項目類別分為貨物、工程和服務三類進行歸類整理。按業務處和職能部門開展情況有各自的編號,在檔案擺放上,按編號先後順序分別裝入密集架。

為各業務處上交檔案和調檔方便,又將《接收檔案登記表》按業務處分別裝訂。為防止泄密和丟失檔案,在各業務處上交招標檔案和單位內部人員借閱、複印材料時堅持本人簽字,做好記錄,對借出檔案室的檔案材料及時催要。

(四)遵章守紀,廉潔奉公。

時刻遵守單位的各項目規章制度,自覺有意識的按規章制度辦事,做到有章可循。招標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們必須嚴格要求自已,防微杜漸,拒絕腐蝕。在這方面,我們曾多次拒絕供應商的禮物。主動退回mp3、u盤等禮品,實在推遲不了的全部主動上交單位,如蜂蜜、車模、電熱壺等。

(五)各部門團結互助為我們開展工作提供了保證。

在每個項目運作過程中,各業務處和職能部門發揚了團結互助、同舟共濟的光榮傳統,在工作中給予我們很大的支持,特別是一些年青同志在我處業務繁忙時,放棄個人休息時間,主動幫助我們,在這裡,我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