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四好少年”倡議書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迎著和煦的春風,沐浴著燦爛的陽光。新的學期又開始了!

還記得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60周年紀念日那一天,**爺爺曾給全國少先隊員發來的賀信,胡爺爺殷切地希望全國少先隊員能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

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

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

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

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時刻準備著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新學期開始的時候,我代表北小大隊部向全校同學發出倡議:回響胡爺爺的號召,爭當四好少年!我提議全校的少先隊員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

做四好少年,首先要志存高遠,要愛祖國,愛家鄉。2010年的世博會,2024年的南京青奧會,都給我們每個少先隊員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我們只有認真努力學習,時刻關注社會,才能為世博會和青奧會的成功貢獻自己的力量。在學校上好每堂課,熱愛集體,團結同學,在家裡,尊老愛幼,關心他人,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自身體質。讓我們把做四好少年的心愿落實到每一天的行動中。

其實只要你願意,只要你肯做,就可以成為這樣的四好少年,我倡議讓我們從身邊的同學身上學習他們的可貴精神和高尚品格,以他人之長補已之短,大家互幫互學,共同為做四好少年而努力。

四好少年是祖國的驕傲。我相信,正如胡爺爺說的,有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有全社會的熱情關愛,有我們少先隊員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不會辜負眾望,星星火炬一定會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