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機關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措施

在局黨組統一組織下,我局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正在進一步的深入。通過學習,本人對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有了比較深刻的認識,只有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黨員隊伍,才是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保證。黨員是黨的細胞,黨的先進性要通過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因此,對黨員自身存在的問題,如果不加以解決,就會嚴重損害黨的形象、黨的威信,影響黨的凝聚力、戰鬥力的發揮。按照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制定的“黨性分析、民主評議”階段實施計畫的要求,經過思想發動,學習培訓黨性分析,民主評議兩個階段的學習,提高認識的基礎上,對個人在思想信念、宗旨觀念、工作作風、廉政建設等方面進行深入剖析,並制定了整改措施,請支部給予審查,並請廣大黨員給予評價。

一、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

按照教育活動的要求,我系統地學習了這次教育活動所安排的學習內容,使自己的理論水平、思想認識有了較大提高。對照自己思想、工作等方面的實際情況,總的感到:黨性觀念比較堅定、工作作風比較紮實,能自覺遵守黨的各項紀律,工作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沒有任何違紀現象發生,基本符合新時期合格黨員的標準。但也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與組織的要求相比還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對學習抓的不緊,政治理論水平提高不快。主要原因是滿足於現狀,不思進取,平時認為經常看電視、看報紙、簡單地了解一些國家大事就行了,缺乏全面系統、深刻的學習。

2、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解不夠深刻,表現在對黨的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政治有誤解,害怕社會產生兩極分化。

3、開拓創新意識不強,只滿足於領導叫幹啥就乾好啥,缺乏開拓創造性的做好工作的精神。

4、黨的宗旨觀念有些淡薄,服務意識不夠強。

5、對自身要求有時不太嚴格,工作只求過得去,不要過得硬。

存在以上問題的主要原因:一是對政治理論學習抓的不緊,政治理論水平低。二是沒有弄懂馬列主義的基本原理,對社會主義現階段的路線、方針、政策理解不深。三放鬆了對自己的思想改造,缺乏進取精神,降低了黨員的標準。四是沒有全面、正確的認識當前的社會形勢,只看到社會的陰暗面,沒有充分認識到社會的主流,以致影響了對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

二、今後的整改措施

對於以上存在的問題和分析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自己也深深感到離組織的要求還有一定距離,通過這次教育活動,自己一定要加以改正,按照局黨組對這次教育活動提出的要求和要達到的目標,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逐步弄懂馬列主義的基本原理,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堅定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不動搖。

二、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不求名、不圖利,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

三、認真學習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精神實質,要時刻站在黨和人民利益一邊,努力工作,埋頭苦幹。

四、嚴格組織紀律,服從組織領導,在任何時候做到不向組織伸手,講黨性、講奉獻。

五、按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能把自己混同於普通民眾,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要體現出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六、嚴格按自己的崗位職責進行工作,立足自己的本職工作做的紮實有效。

七、團結好廣大民眾,一道做好局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努力樹立好黨的威信和黨員的形象。

以上措施,望領導和同志們給予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