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支部普通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措施

全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自329日起離時已近5個月的時間,自己在本次教育活動中以一個普通共產黨員的身份參加了整個活動的全過程,通過回顧認為,自己即受到了教育,又找出了本人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受益非淺。為有利於今後更好的為黨工作,擬制訂了整改措施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的自覺性還不夠高,學習的刻苦性、鑽勁、韌勁還不夠。

只忙於事務性工作多,學習少,致使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有時造成工作被動。從思想上認為,自己是大學生,又是七七年國家改革招生制度後考入的第一屆大學生,畢業後又多次進黨校、幹校進修,政治理論、業務知識已基本夠用了,學不學、學多學少無關緊要,有吃老本的思想,以致造成平時放鬆了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學習。

2、宗旨觀念和民眾路線堅持的不夠好。

自己作為機關支部組織委員,對黨的組織工作研究的不深不透,工作還不夠到位,比如對入黨積極分子和培養發展對象談心少、關心不夠。民眾觀念還不夠強,對上、對下服務工作做得不夠周到。如在派車問題上,因單位車少,領導和同志們用車時,特別是重大活動期間沒車就說沒有,為什麼沒有說明白,這種生硬的態度使個別領導和同志在感情上受到了一定傷害。對於民眾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困難了解少,以個人標準要求民眾多,與同志們廣泛深入的交心少,有時缺乏耐心。這些現象反映了個人宗旨觀念、服務意識不夠強,對支部組織工作重視不夠,民眾路線堅持的不夠好。

3、工作作風和精神面貌方面。

工作中有時有懶惰現象,認為辦公室作為機關樞紐和綜合協調部門,只是上傳下達,只要不耽誤工作就可以了,工作停滯在一般的應酬和面上多,超前意識、創新意識、全局意識還不夠強,因而導致自己在工作中指手劃腳多,接觸實際調查研究少,這反映了個人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開拓創新的精神有待於進一步提高。

4、在廉潔自律方面的要求還不夠嚴格。

廉潔自律方面做的不夠好,存有公車私用現象,接待標準有時控制不嚴格。這主要反映了個人對黨的廉政建設的重要性認識不夠高,在廉潔自律方面有時有鬆勁的思想,自我約束做的還不夠。總的認為,在接待工作中,雖然陪上級客人就餐超標準有時存在,並且勸酒多一點,但認為這是工作需要,這是與上級領導聯絡感情的一個方面,沒什麼了不起,但確沒有意識到這並不體現是對上級領導的熱情、周到和尊敬,反而會給領導和客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這些現象在同志們中間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響。

二、整改措施

針對以上存在問題,在今後工作中應努力做到: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從政水平。

知識是無止境的,學習更是無止境的。每個共產黨人都應做到“活到老學到老”,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要增強危機感,奮起直追,克服吃老本的思想,不斷強化個人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特別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在重大政治原則性問題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在思想上、政治上自覺同黨中央保持一致。

2、牢記黨的宗旨,努力實踐“三個代表”。

“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最重要一條就是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如何實踐,這是對我們每一位共產黨員先進性如何的檢驗。因此,我們共產黨人必須牢記不論職務高低,還是黨齡長短,都是人民的勤務員,都是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在平時的工作生活中要時刻把民眾掛在心上,事事處處都要想民眾所想,急民眾所急,幫民眾所需,做人民民眾的貼心人,真心實意的為他們辦實事,排憂解難。認真調查研究,注重傾聽民眾的呼聲,每做一件事、出台一項新政策都要看民眾願意不願意,高興不高興,擁護不擁護,把每一件事都辦到民眾的心坎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感召民眾,引導民眾,贏得民眾,只有每個共產黨員都做到這一點,人民民眾就會一心一意跟黨走,黨也就有了最廣泛的階級基礎。

3、堅持與時俱進,努力轉變工作作風

要不斷克服工作上的懶惰思想,從一般性應酬和事物性工作中擺脫出來,認真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要敢於打破常規,衝破舊框框,從主觀主義、教條主義、經驗主義和形上學的桎梏中解放出來,切實轉變觀念,要增強創新意識、超前意識、全局意識,以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忘我的工作作風把本質工作做好,努力完成黨和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只有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才能得到很好的保持。

4、把握時代脈博,不斷提高廉潔勤政的自覺性。

針對個人在廉潔勤政方面的問題,應進一步加強對黨的廉潔勤政重要意義的認識,始終堅持和發揚黨的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應該知道,我們的國家還不很富裕,還不很強大,還沒有完全建設好小康社會,還有少部分地區、部分民眾的溫飽問題沒有解決好。常言道“豐收不忘歉年”既使我們國家、人民將來強大富裕了,我們仍然必須要堅持黨的艱苦奮鬥、勤儉建國的方針,只有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以上是自己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而制訂的整改措施,請領導和同志們監督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