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三講教育整改措施

經過“三講”教育各個階段的學習,特別是在“自我剖析、聽取意見”階段的自我回顧和剖析,以及對民眾所提意見的認真梳理,我深深感到“三講”教育要早點搞就好了,要不是搞“三講”教育自己還不知道,也不可能聽到民眾這么多中肯的意見,為認真紮實地抓好整改工作,鞏固這次“三講”的成果,.切實解決自己在黨性黨風方面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懇請同志們在今後的工作中予以監督。

一、加強理論學習,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

()正確處理好“工學矛盾”,認真全面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黨的路線。

1.學習馬克思《哲學》,重點解決自己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問題,進一步加深對物質與意識、對立與統一、認識與實踐、矛盾的特殊性與普遍性、人民民眾與個人在歷史上的作用的認識,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努力改造主觀世界,改進工作方法。

2.學習毛澤東同志的重要著作、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的重要講話,重點解決宗旨意識、理論信念等問題。正確行使權力,轉變思想觀念,堅持“三個有利於”的標準,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發展才是硬道理”的真理,解決好理論聯繫實際的問題,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理論指導實際工作,反腐倡廉。

3.學習市場經濟、社會管理知識,重點掌握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基本規律,以及履行職務所需具備的知識。認真轉變政府職能,處理好巨觀調控與巨觀管理的關係,增強工作中的計畫性、系統性、科學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堅持以市。場為導向,抓好經濟結構、所有制結構、城鄉經濟結構調整工作,正確處理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問題。

4.學習歷史、黨史、法律等知識,掌握黨在各個歷史時期的方針、政策,吸取黨在各個時期產生的左傾思想或右傾思想給革命和建設帶來損失的教訓,自覺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堅持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進一步搞好班子的團結。認真學習法律、法規,增強法律意識,堅持依法行政,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依法打擊“***”邪教組織。

二、堅持黨的宗旨,努力為人民辦實事

人民民眾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處處關心群

眾、事事依靠民眾、一切為了民眾,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和工作路線。通過“三講"教育,我深深地認識到講政治就是要牢牢堅持和努力實踐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黨的民眾路線,熱愛人民,關心人民,當好家,用好權,更好地為人民民眾謀利益。

針對宗旨意識有所淡化的問題,整改的主要措施是:

()努力為人民民眾謀利益,反對以權謀私。把為人民謀幸福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以無私奉獻為無尚光榮,正確掌握和使用好人民給予的權力,處理好公私關係。

()正確處理對上負責與對下負責的關係。任何時候,任何情況,無論做任何工作都堅持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的原則,深入調查研究,結合實際情況下結論、作決策。從全

局著眼,正確處理局部利益與全局利益的關係,在貫徹執行上級的指示時,注重在“上情”與“下情”的結合上下功夫。

()堅持民眾路線,自覺反對個人主義。時刻不忘記自己是人民的公僕,不忘記自己手中掌握的權是人民給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辦事。作決策、辦事情,都要尊重民眾的意願,符合人民的利益,堅持把黨的民眾路線、民眾觀點貫徹到一切具體工作中去,充分依靠民眾搞好各項工作,不斷提高領導藝術和領導水平,改進工作方法。

()同民眾打成一片,自覺克服官僚主義。做到一切

為了民眾,堅持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密切聯繫民眾,時刻同民眾打成一片,正確處理改革發展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努力解決脫離民眾、高高在上、不深入實際、不深入民眾、不了解民眾,以及辦事拖拉、不講效率、不負責任、精神不振、對民眾的疾苦漠不關心、作風漂浮、為個人政績欺上瞞下、搞形式主義等問題。自覺排除各種干擾,堅持按照“3331的時間安排工作,確保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到基層調研。

三、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針對全縣經濟發展緩慢的狀況,採取措施研究經濟工作,集中精力狠抓落實,及時解決難點、熱點問題。

()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抓住西部大開發的歷史機遇,嚴格按照縣委提出的“12345"的發展思路,抓好各項目的規劃和組織實施。工作中堅持用“三個有利於”作為衡量工作得失的標準,把“發展才是硬道理"作為衡量自己工作是否稱職的尺度。把人民滿意不滿意,人民高興不高興,人民答應不答應作為自己為政的準則。

()認真抓好產業結構、所有制結構、城鄉經濟結構的調整,狠抓支柱產業的培植,大力發展個私經濟,逐步形成城鄉經濟協調發展的格局。

()以增加農民收入為目標,認真抓好農業和農村工

作。

1.抓好扶貧工作;

2.抓好林業內部的“兩個轉變”

3.把發展畜牧業作為農村經濟成長的重點抓緊抓好;

4.加大農村適用科技的推廣和培訓力度。

()以提高效益為核心,深化企業改革。

1.著力處理好滇屏木漿廠、十偉公司、香蕉粉廠等遺留問題:

2.認真研究企業的改制問題;

3.最佳化投資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持之以恆地抓好電冶結合項目:

4.切實轉變政府職能,努力為外來投資者和企業服務。

5.培植稅源,為完成稅收任務提供保障,確保全縣工資的發放和上級專款的撥付。

6.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改善生產生活條件。

7.加快小城鎮建設步伐,促進第三產業的發展。

8.認真抓好社會各項事業工作。

(1)切實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抓緊抓好,抓出成效:

 (2)堅持“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思想,狠抓科技工作,努力提高科技對國民經濟成長的貢獻率:

 (3)圍繞民族文化強縣的目標,抓好文化體育工作;

(4)以退耕還林、廠礦企業污染達標治理為重點,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

9.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切實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四、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努力實現決策民主化、科學化

根據“三講”教育中民眾和上級組織提出的“***的問題主要是民主集中制問題”,以及近幾年***在一些重大項目上決策失誤的教訓,我將在今後的民主集中制問題上努力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堅持維護縣委的權威。

1.自覺按照“集體研究、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規範運作,積極參與重大決策前的研究,廣泛聽取民眾、專家的意見正確行使自己的職責;

2.增強全局觀念,自覺克服本位主義,正確處理好全局利益與局部利益的關係。在項目建設上處理好上屆政府與本屆政府,本屆政府與下屆政府的關係,處理好眼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的關係。

()堅持實行民主化、科學化決策。

1.自覺遵守班子的決策制度,嚴格按決策程式辦事;

2.加強請示報告制度,重大問題的決策及時向縣委和上

級政府報告;

3.加強通報制度,重大決策事先同人大、政協以及有關方面通氣和協商,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

4.自覺執行表決制度,重大決策時,堅持召開班子成員會議進行討論,堅持實行表決制度,按照少數服務從多數的原則,形成決議;

5。加強決策執行過程的跟蹤、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嚴格實行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制。

1.堅持和完善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的制度,班子成員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既要充分發揮個人智慧,又要有效防止出現個人獨斷專行,超權或者推諉等問題。

2.正確處理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之間的關係,時刻牢記集體領導的主要要求是重大問題由集體討論決定,個人分工的要求是在形成決定之後由個人去執行並將執行情況經常向集體通報,並在集體的監督下有效地、創造性地執行集體的決定。沒有集體領導,個人分工只能是個人說了算、家長制,沒有個人分工負責,集體領導將成為一句空話。實際工作中正確擺正二者之間的位置,處理好兩者之間的關係。

3.正確處理書記和委員的關係,正職與副職,副職與副職、領導與民眾之間的關係。

五、加強自身修養,提高領導藝術

()加強對馬克思主義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領導科學、系統理論等方面知識的學習,提高自己的領導水!  平和領導藝術。

()堅持深入基層、深入企業調查研究,在實踐中鍛鍊自己,提高組織協調能力和解決新情況、新問題的能力。

()正確處理局部利益與全局利益的關係。在貫徹上級的指示時,注重在“上情”與“下情”的結合上,找準切入點、共同點,開拓創新,善於研究和制定符合當地實際的政策和措施。

()解放思想,疆新觀念。在實際工作中不唯書不唯上,注重為實,以“三個有利於”為標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在是非問題上敢于堅持自己的觀點,敢於糾正自己工作中的錯誤。

()服從縣委的領導,自覺接受人大法律監督和工作

監督以及政協的民主監督,服從大局,名利上不爭高低,努力當好政府“班長"這一角色,坦誠相待,工作上互相配合,充分調動部屬的積極性、創造性。

()克服工作中急於求成、性格急躁的毛病。在思想

認識上求同存異;在工作的計畫與決策上,不要急於求成;在處理上下級之間的關係上,相互理解,注重政治思想工作;在解決基層的實際問題上,多注重民眾觀點,多換位思考,多做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

六、加強廉政建設

()用共產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規範自己,做到

自省、自律、自立、自強。

()嚴格執行中央、省州黨委政府、縣委和政府班子

關於廉潔自律的各項制度,嚴於律己,率先垂範。

()自覺抵制來自各方面的干擾,過好權力關、人情關、金錢關、名利地位關。

()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自覺用革命先烈的無私奉獻精神教育自己、規範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