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處級領導幹部“三講”教育整改措施2

在這次“三講”教育中,廣大幹部民眾給我提了很多中肯的意見和建議,民主生活會上班子成員又給我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議。為鞏固前段“三講”教育取得的成果,有效解決我在:苑性黨風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切實加強自身學習

  ()繼續加強對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學習。

  ()堅持不懈地學習現代經濟、科技、法律、管理、歷史、文化等方面的理論知識,並從深層次上去鑽研、去理解。

  ()進一步加強對黨的基本理論知識的學習。

  ()認真學習分管口各項業務知識,切實領會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把各項方針、政策落到實處。

  ()抽出一定的時間學習電腦,掌握一般的操作技能。

  通過堅持不懈的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

價值觀,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去觀察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提高辯證思維能力,拓寬思維方式,增強宗旨意識,增強共產主義的信念,堅定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從深層次認識理論建設是黨的建設的根本,認識理論素質是領導幹部思想政治素質的靈魂,真正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的辯證唯物主義觀點指導自己的工作,使自己的思想水平和知識水平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切實加強對分管工作的領導,克服種種困難,解決實際問題,促進各項事業的發展。

二、加強對分管部門工作的關心和指導

  ()改進工作作風,變坐等請示匯報為主動深入部門關心指導;變“見子打子"為早有預見;變“輕重緩急”為一視同仁,對各項業務工作認真調查研究,用切合實際的現代意識和科學理論去指導工作,徹底改變官僚主義作風。

  ()團結協作,正視困難j抓住西部大開發的機遇,牢 固樹立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敢想、敢闖、敢試的精神,按照“乾、引、爭"的方針積極幫助部門爭項目、爭資金,促進各項事業的發展。 

  三、增強全局意識和協調配合意識,努力維護班子的團結

  ()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本著任何工作都是有分有統、統分結合的思想,與班子成員相互溝通、互相協調、積極配合,加強班子團結協作,充分依靠集體力量,做好一切工作:

  ()站在全局的高度去認識自己的工作,改變自以為是的思想,把互相尊重放在首位,在工作中正確行使職權,不越位、不推諉、不失職、服從大局,協調配合,不爭名利,坦誠相待,自覺維護班子聲譽和整體形象。

  ()改掉個人性格圃執的毛病,多同班子成員交流,虛心聽取不同意見,增強自身修養。

  ()擺正自己的位置,積極協助縣長工作,工作上多請示、多匯報,處理好下級與上級的關係,堅持自己的一切工作向縣長負責的原則。

  ()多作自我批評,嚴格按民主集中制原則辦事,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紀律、民眾紀律,帶頭做維護班子團結的表率。

  四、深入基層體察民情,調查研究

  ()樹立“公僕”意識,密切聯繫民眾,改掉惰性思想,做到每年用三分之一的時間到基層調研,幫助民眾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和實際困難。

  ()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抓住西部大開發的歷史機遇,圍繞州委、州人民政府確定的“123455經濟發展目標,結合我縣提出的“12345發展思路,深入民眾積極幫助他們調整產業結構,發展經濟。

  ()增強政治責任心和責任感,改進簡單的工作方法,’  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多為民眾想辦法、出主意,把全心全意為人

  民服務的宗旨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

  五、進一步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

  ()從講政治的高度,增強責任意識和政治辯別能力,密切聯繫國內外形勢的發展變化。

  ()從戰略和全局高度,正確:分析和判斷形勢,提高在

  複雜的形勢中把握正確方向、駕馭複雜局勢的能力。隨時掌握有關動向,做好突發事件的報告和辦處工作。

  ()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自覺遵守《中國共產黨章程》,

  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堅持馬克思主義的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提高在新形勢下處理矛盾,解決問題的能力。

  六、廉潔自津,絕不謀私利

  ()做到不送禮、不請客,不再接受土特產,儘可能地

  做到少陪吃、少陪喝。

  ()用黨內若干政治準則規範自己的行為,抵制一切“糖

  衣炮彈",拒腐蝕永不沾,嚴格要求自己,慎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絕不以權謀私,做到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做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好公僕。

  總之,通過整改,切實把我在黨性黨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加以解決,盡心盡力地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