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處級幹部“三講”教育整改措施3

歷時兩個月的“三講”,使我受到了一次極其深刻的黨性黨風教育和鍛鍊,通過“自我剖析、聽取意見”,“交流思想、開展批評”。找準了自己在學習、思想、工作、廉潔等方面的差距,針對廣大幹部和民眾對自己所提出的中肯意見和批評,經過再三反思和考慮,現提出如下整改方案和措施:

一、切實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

  ()在學習內容上既注重系統性,叉注重有針對性。

  1、自覺地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特別要學好鄧小  平理論,在全面把握理論體系及精神實質上下功夫,以增強用科學的理論指導自己的社會實踐的能力。

2、重點學習領會好黨的十五大報告及十五屆三中、四

  中全會精神,學習和把握好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政策力求正確理解,自覺執行和運用。 

  3、結.分自己分,菅的行業工作,加強社會主義帝場經濟

理論,現代高科技知識和法律知識的學習,用以指導生產實踐和科學決策。

 (二)在學習目的上注重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提高理論素養和駕馭工作的能力。

  l、通過學習,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定地和以  ,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一致,在重大事件和重大是非面前,明辨是非,站穩立場,做好相關工作。

  2、正確地把握新形勢下出現的各種新情況、新問題,  ‘把握中央西部大開發的重大戰略決策,以增強工作的巨觀性、預見性和主動性,既全面地正確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又做到創造性地執行中央和省州縣各項方針政策。

  ()建立學習制度,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做到實實在在,收到成效。

  l、堅持參加縣委中心學習組和政府班子的集體學習,在參加各種培訓學習時,用“三講”學習的態度靜下心來系統地多學一些理論知識,真正打牢自己的思想基礎。

2、在緊張的工作中,下決心,每月認真閱讀五篇以上論著,並做好學習筆記,同時學習一些報刊和相關的檔案資料。  3、絡合工作實際,虛心求教,學習掌握相關的各種專業知識,理論聯繫實際,提高自己解決現實問題和駕馭全面工作的能力。

二、把握巨觀,突出重點,開拓進取,扎紮實實工}  作。 

()  增強總攬全局的旁皂力和中心意識。

  1、把握時代發展的脈搏,努力學會用超前的眼光去看待和處理問題,注意研究國家的方針、政策導向,把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科技生產力和鄉鎮、供銷、商貿企業融入大環境中去考慮,形成其發展的明確思路和工作程式、工作方法。

  2、工作中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的中心工作去開展,增強大局意識,履行好一個副縣長的職責,工作中注意統

  籌安排顧全大局,克服本位主義。根據縣委抓住個機

  遇,發揮兩大優勢,實現三大目標,突出四個重點,實施五大戰略”的發展思路,認真細化、量化,創造性地組織

實施 。

()  突出工作重點,解決實際問題。 

  1、農牧業工作。搞好產業結構調整、著眼農民增收,咒善“寒區、溫區、熱區”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思路,把追求產量與追求質量結合起來,區別情況付諸實施。農業科技服務要實現兩個轉變:即由傳統的農業普通技術推廣服務,轉變為現代的高新科技、集約化經營技術推廣服務;由管種管收.的生產服務轉變為農民提供信息,促進農副產品銷售服務。認真抓好已出台的縣委、縣人民政府t。關於加大熱區開發力度,加速熱慪基地建設0和將出台的“關於實行糧食轉化,加快畜牧業發展,’兩個決定的組織買施,從成立領導小組和工作班予入手,切實做好發展規劃生產計畫、種苗、。技術的優質服務,克服困難,努力創造條件、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拼搏j努力實現預期目標。

  2、科技工作。深化“科學技術第一生產力”,的認識,充分發揮科技人員的創新意識,通過各種有效途徑,全面普及和宣傳各個領域先進的科技知識,提高全民科技素質,加速科技成果的轉化和運用。從而提高勞動生產力,提高科技對經濟的貢獻率。

3、鄉鎮、供銷、商貿企業工作。一是調整經濟結構,在有望救活企業並保障職工利益和國家稅收的前提下,按照“不求所有,只求擁有”的原則,在大力支持發展個體私營經濟的同時,按照法律和行政程式,對扭虧無望的集體企業,有計畫、分步驟地進行引導、拍賣。二是對已經改制,但仍發揮不出應有效益,甚至倒退的商貿國營企業,認真研究,完善措施,提出方案與對策,在條件成熟時進一步深化改革。三是充分發揮供銷企業的市場、信息、技術優勢,做好農業的產前、產中、產後服務,特別要做好農副戶品銷售和流通服務、解決農民農副產品賣難的問題。探索集體經營的形式、途徑的和效益。

  4、支持理解統計、檔案和菸草工作,努力為其解決工

  作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  求真務實,把對上級負責和對人民負責結合起來。

一是做到常興為民之舉,扎紮實實地為基層、為群辦好事、辦實事,並組織好掛鈎部門,對所掛鈎村公所、農戶進行認真幫扶,做到有計畫、有內容、有資釜、出效益、不脫筘不脫鉤、不增加基層負擔。二是常思為民之策,把對上級負責和對人民負責結合起來,創造枉地開展工作,形成自己的思路,按照程式要求向主要領導匯報,形.粵共弓只,組織實施。同時糾正過去不考慮機關幹部承受能力和少數農民接受能力,指令性推廣雜交玉米和硬性在機關幹部中強行集資的舉措,克服官司僚主義作風。

  三、堅持原則,團結協作,轉變作風,聯繫民眾。

一是堅決維護民主集中制的原則,身體力行,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縣委、政府的決議和決定,堅持重大問題的請示匯報制度,並注重程式,對執行中發生變化的特殊問題及時反饋溝通。堅持按規定向縣人大常委會報告工作,並做到平時多通氣,多協調溝通。自覺維護黨和政府的形象以及班子的團結,強化協調配合意識,互相支持,多交心談心,失事講原則,事講風格,求問存異地開展工作,不犯自由主義,不說不利於團結的話,不做不利於團結的事。二是認真克服生活中重人情、講仁義的常規陋習,廣交朋友中充分把握好度與質、時間與場合的關係,把朋友、工作對立統一起來,使之既有制約,又有促進。三是多深入基層,深入民眾,了解情況、解決實際問題。每年到鄉鎮村公所調研時間不少於20次,每年到掛鈎村公所及貧困戶幫扶不少於1次。盡力把工作中的生產與實際、需要與可能、近期目標與遠期目標緊密地結合起來。力所能及地為基層、為百姓排憂解難,做好事、辦實事。充分密切黨群關係、幹群關係。 

  四、嚴於律己,警鐘長鳴。

  1、堅決執行中央和省州縣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做到今行禁止。

  2、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風的侵蝕。自覺維護好一個共產黨員、政府領導、國家公務員的形象。

  3、拒絕接受不該要的錢物、禮品;涉及機關、農村幹群關係往來的土特產品,按照長期有來有往的方法妥善處理;因特殊情況私人用公車時,按照單位規定交納費用;把握好應酬吃喝的度,杜絕鋪張浪費,拒絕非工作接待之外不必要的吃喝。

4、管好家屬、予女、親屬,做到約法三章。

第一,不得收受非好朋友、親戚之外其他人的禮品、禮僉;

第二,不得以我的名譽為他人說情、辦事;

第三,領導(包括同級下級領導)到家交談,匯報工作,必須主動迴避。

5、始終做到政治上清醒,明辨大是大非;經濟上清廉,防微杜漸;生活上清貧,力戒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