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玉米電子交易契約

買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賣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契約簽訂時間:_____年_____ 月_____日

買賣雙方遵循平等、自願、互利、互惠原則,通過_____玉米澱粉批發市場(以下簡稱市場)網際網路報價、成交達成如下協定

1.標的:符合《澱粉發酵工業用玉米國家標準》(gb/t8613-1999)規定的三等(含)以上非高溫烘乾玉米,發芽率應在_____%(含)以上。

2.商品代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交割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數量(批,1批=_____噸):

5.單價(元/噸):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區差價 ±質量品級差價

6.質量品級:買賣雙方報價成交時確認的貨物品級為符合《澱粉發酵工業用玉米國家標準》(gb/t8613-1999)規定的三等(含)以上非高溫烘乾玉米。

替代品:由當年_____月開始至次年_____月底期間,可以交割水分_____%(含)以下的新產玉米,免檢發芽率,具體標準隨指定交割倉庫公布。以_____%水分為基礎,低於_____水分,不升水;高於_____%水分,執行貼水,貼水=(檢驗水分-_____)%×交易價格。按周交割的貨物品級於報價、成交時已經確定,賣方不得用其他品級的原料玉米替代交割。

7.包裝方式:麻袋包裝。麻袋重量按_____公斤/條計。麻袋應不破、不漏,衛生要求為無毒害物質污染,無油污,無霉變,無嚴重的煤灰、石灰、鐵鏽、泥土、水漬等污染。麻袋機器縫口必須達到兩頭鎖緊雙趟標準;手工縫口必須達到雙線_____針(含)以上標準。麻袋價格為_____元/條。定量_____±_____公斤/袋。貨物數量驗收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8.交貨地點:按月交割的貨物,買賣雙方報價成交時確認的交貨地點為市場交割倉庫。成交後,由賣方優先選擇具體交割倉庫,具體交割倉庫與長春交割倉庫之間的地區差價按市場制發的地區差價標準執行。按周交割的,由賣方優先在報價時選定交貨地點,但賣方在站台、碼頭等指定地點交貨時,須經買方同意。具體交貨地點之間的地區差價按市場制發的地區差價標準執行。

9.交貨日

依據《_____玉米澱粉批發市場交易管理辦法(gb本)》設定。 如買賣雙方均提請在交割倉庫提前交割,經市場批准可約時交割。

10.相關費用:交貨日(含當日)之前的倉儲、保險等相關費用由賣方承擔,交貨日之後的倉儲、保險等相關費用由買方承擔。

11.保證金及貨款結算方式:買賣雙方的交易保證金及貨款由市場代收、代付。交易保證金和貨款的支付標準及進度按《_____玉米澱粉批發市場交易管理辦法(gb本)》及有關規定執行。

12.檢驗標準和方法:交貨日起三個工作日內,買方如對貨物質量有異議,應書面通知市場,由市場指定具有國家授權商(質)檢部門按國家規定的標準和方法進行檢驗。檢驗費用由買方承擔。

13.違約責任

下列行為屬違約行為:

(1)未按市場規定及時支付保證金或貨款;

(2)賣方未按規定時間交付市場認可的交割倉庫存貨憑證及相關材料;

(3)賣方交付的貨物不符合本契約第1款或6款、第7款規定;

(4)按周交割的,賣方交付的貨物品級不符合成交時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