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企業債券上市協定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鑒於乙方申請其債券在甲方上市,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規章的有關規定和《_________》等業務規則,甲乙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協定。

第一條 本協定中上市企業債券的基本情況如下:

債券名稱:_________;

代碼:_________;

債券面額:_________;

期限:_________;

利率:_________;

發行價格:_________;

實際發行總量:_________;

已募集資金數額:_________;

主管機關批准文號:_________。

第二條 本協定簽訂後,甲方向乙方發出上市通知書,確定上市日期。

第三條 甲方有權根據法律、法規、規章、中國證監會授權及業務規則對上市債券實施日常監管。

第四條 乙方應遵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及甲方的各項規則、規定,行使權利、履行義務。

第五條 乙方在接到甲方簽發的《上市通知書》後,須於上市日前五日在中國證監會指定的信息披露報刊上登載上市公告書,並將上市申請檔案置備於指定場所供公眾查閱。

上市公告書必須在明顯位置註明下列文字:本債券發行人對以下刊出資料的真實性、準確性、完整性負責。以下資料如有不實之處,本債券發行人當負由此而產生的相應責任。

_________證券交易所對本債券上市申請及有關事項的審查,並不構成對本債券信用的保證。

第六條 乙方應當披露的信息包括定期報告和臨時報告。定期報告包括年度報告和中期報告,其它報告為臨時報告。乙方應當依照《_________》第五章的規定及時、準確地披露定期報告和臨時報告。

第七條 乙方對於債券評估機構對公司債券信用等級的評定情況,以及企業債券信用跟蹤評級的變動情況應及時地報告甲方。

第八條 乙方必須保證信息披露內容真實、準確、完整,沒有虛假、嚴重誤導性陳述或重大遺漏,並就其保證承擔個別或連帶責任。

第九條 甲方根據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對乙方披露的信息進行形式審查,對其內容不承擔責任。

第十條 乙方應聘請董事會秘書或相應專職人員一名,負責與甲方聯繫,並負責信息披露工作。董事會秘書或專職人員發生變更時,乙方應及時通知甲方。

第十一條 乙方向甲方繳納債券上市費,上市費分為上市初費和上市月費,上市初費按上市總額的0.01%繳納,最高不超過_________元,上市月費的標準為:以債券上市總額_________元為基數,每月交納_________元,每增加_________元,月費增加_________元,最高不超過_________元。乙方最遲須於上市日前三日向甲方繳納上市初費,並自上市日的第二個月起至終止上市當月止,按年預交上市月費,每年在收到交款通知後,劃交甲方指定帳號。

第十二條 甲方在債券本息兌付日前一周終止債券交易。乙方如通過甲方兌付該債券,應在派息兌付前4日將兌付款項劃交甲方指定帳號,同時須向甲方支付兌付費用,具體金額另行商定。

第十三條 乙方的上市債券暫停上市後復牌交易的,無須再交納上市初費;上市債券被除牌的,已經交納的上市費不予返還。

第十四條 甲方無須對債券上市交易所產生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承擔責任。

第十五條 乙方違反本協定的約定,甲方可視其情節輕重採取下列一項或多項措施:

1.警告;

2.徵收五萬元以下懲罰性違約金;

3.責令限期改正;

4.停牌或除牌;

5.法律、法規、規章、業務規則授權甲方採取的其他措施。

第十六條 國家法律、法規、規章、政策發生重大變化,致使本協定無法履行或完全履行時,甲乙雙方應當重新簽訂協定或補充協定。

第十七條 本協定未盡事宜,依照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及甲方業務規則處理。法律、法規、規章及業務規則沒有規定的,當事人雙方可協商補充本協定。補充協定屬本協定的組成部分,與本協定具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八條 本協定履行過程中,如有爭議,雙方應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時,提交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_________分會仲裁。

第十九條 本協定自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

第二十條 本協定文本一式四份,當事人各執二份,每份文本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公章):_________乙方(公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