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審批處年度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因災後重建任務繁重,工作量大大增加,我處全體人員克服人手少,時間緊,任務重的困難,在各級領導的支持和幫助下,勤勤懇懇,堅守職責,團結文明,以良好的工作質量和高效率,較好完成了工作任務,下面將具體工作匯報如下:

一、工作總結

1、加強政策學習和研究,及時掌握和收集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最新產業政策,進一步提高政策能力和業務素質。全體工作人員嚴格遵守政務中心各項規章制度,積極熱情為企業服務。由於工作量繁重,又要滿足企業災後重建工作時限的要求,視窗工作人員經常加班加點,甚至帶病堅持工作,真正做到了急企業所急,為企業所想,極大地方便了企業辦事,受到企業由衷的好評。今年1——3月共收到錦旗2件。按時辦結率達到100%;業務辦理和諮詢接待的民眾滿意率達到100%,無投訴現象發生。樹立了良好的政務服務形象。

2、進一步規範工作職責和程式,我們重新修改完善了《德陽市經委政務服務視窗標準化建設實施方案》,進一步明確了行政審批項目、流程等。《方案》的完善,使我委的行政審批工作步入正軌。

3、嚴格按程式和時限對行政審批事項依法受理、審核、轉報、發證、備案等,認真履行經委賦予的職責。今年1——3月已辦理各項行政審批事項38項。其中:技改項備案8件;成品油經營許可證變更、新建2件;技改項目使用進口設備免徵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確認2件;資源綜合利用企業(含電廠)認定6件;招投標項目核准3件;招投標項目監督7件;處理招投標項目投訴1件,諮詢8件;民用爆炸物品銷售許可證年檢1件。

4、加強信息報送工作。我處加強了信息報送和政策宣傳工作,目前已被政務中心採用信息4條。

5、嚴格依法處理招投標投訴事件。今年3月28日,我們收到廣西建工集團第一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投訴第一中標人四川建築機械化工程公司有招標檔案規定的限制投標的情形,我們依法受理,並立即開展調查,並於3月31日根據調查事實和相關法律法規,作出了投訴的處理決定書,駁回了投訴人的投訴。在較短時間內圓滿處理了投訴事件。

二、二季度的工作重點

1、二季度招投標工作進入高峰期,繼續依法做好核准、現場監督、備案等工作;

2、嚴格按程式和時限繼續對行政審批事項依法受理、審核、轉報、發證、備案等。協調相關處室,做好煤炭經營資格的年檢工作;

3、進一步加強企業報送資料的整理工作。

4、組織全處同志加強有關招投標法律政策等知識的培訓。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視窗將一如既往,嚴格要求,與時俱進,為德陽市進一步改善投資環境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