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電梯間裡的禮儀

電梯間裡的禮貌

電梯很小,但是在裡面的學問好大呢。

伴隨客人或長輩來到電梯廳門前時,先按電梯按鈕;電梯到達門打開時,可先行進入

電梯,一手按開門按鈕,另一手按住電梯側門,請客人們先進;進入電梯後,按下客人要去的樓層按鈕;行進中有其他人員進入,可主動詢問要去幾樓,幫忙按下。

電梯內儘可能不寒暄。電梯內儘量側身面對客人。

到達目的樓層,一手按住開門按鈕,另一手並做出請出的動作,可說,到了,您先請!

客人走出電梯後,自己立刻步出電梯,並熱誠地引導行進的方向。

有借有還的禮貌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這是媽媽在我小時候告訴我的。

假如同事順道替你買外賣,請先付所需費用,或在他回來後及時把錢交還對方。若你剛好錢不夠,也要在次日還清,因為沒有人喜歡厚著臉皮向人追債。同樣地,雖然公司內的用具並非私人物品,但亦須有借有還,否則可能妨礙別人的工作。還有就是嚴守條規,無論你的公司環境如何寬鬆,也別過分從中取利。可能沒有人會因為你早下班15分鐘而斥責你,但是,大模大樣地離開只會令人覺得你對這份工作不投入、不專一。此外,千萬別濫用公司的電話長時間聊天,或打私人長途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