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職場的修煉聖經

恍然間,在職場拼殺已有幾個年頭,大學的青蔥日子漸漸遠去,曾經的小女生不見了,我們已然變得獨立而堅強。為了做到時尚卻不跟風,精明卻不世故,我們不斷修煉,儼然成了職場生力軍、輕熟女……下面就是80後的職場修煉聖經。

白骨精成長記:《杜拉拉升職記》

可能你幹了很多活上司卻不待見你,沒準你有個本事不大脾氣不小的下屬,也許你的平級爭風吃醋不懷好意,或者你的客戶拽得像二五八萬——你要很好地完成任務,就要設法擺平他們。

你可以消遣地來看看這本純屬虛構的小說,也可以把它當經驗分享之類的職場實用手冊來使用。小說的主人公杜拉拉是典型的中產階級代表,她沒有背景,受過較好的教育,靠個人奮鬥獲取成功。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她的故事比比爾•蓋茨的更值得參考!

過來人經驗談:《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

這本書的可貴在於,前人花20幾歲時的花樣年華在用心與思考的,現在透過文字與經驗告訴後輩,你可以更省力。那么,當中就看你如何擷取精華了。

全書共分為8個部分,如何做一個好命的女人、對幸福的定義、20幾歲是如何明確人生方向的年紀、20幾歲應該如何開始提高交朋友的水準、為了改變命運如何開始投資、積極的想法會帶給你什麼以及對美麗、對婚姻的闡釋。

幸福其實很簡單:《女人的幸福與什麼有關》

也許其他的名女人或成功女人太過“高大”,普通讀者只能仰視而不得親近,當陳彤開博,家長里短地與讀者們促膝談心的時候,她由一個作家“墮落”成了一個知心大姐,從而也擁有了比大部分作家都多得多的數以千萬計的忠實擁躉。本書精選陳彤近年新作,以女性幸福為主旨,既有作者個人的深思妙解,又有與讀者的互動問答,現身說法,當是年輕女性值得一藏的枕邊書。

美麗的財女:《女人就是要有錢》

一位財務獨立的女人,在丈夫、孩子、家人與朋友面前都抬得起頭來。因為有了足夠的經濟能力,生命才能夠有活力,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女性爭取財務獨立的目的,其實不是在爭取主權,而是不成為別人的負擔與拖累。別將一生的經濟需求都依賴在一個人身上也有很多女性一生只會運用一種理財方式,就是尋找一張“長期飯票”,認為自己的將來必須依附在先生的身上。但是尋找長期飯票,也有財務風險,除了要考慮飯票的“有效期限”之外,你也要承受靠外表吸引異性的“折舊”風險,婚姻當然不是未來絕對的保障。

有儀容才自信:《31歲小美女的養顏經》

這是一本介紹美容的書,卻超越了純粹意義上的美容。作者以自己切身的體會告訴大家,真正的美麗是由內及外、內外雙修的。書中介紹了作者在日常飲食、保養、運動、心理健康等方面積累的一些美容心得,字裡行間透露出一位現代女性的從容與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