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使用許可契約(二)

契約編號:______________

商標使用許可人(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商標使用被許可人(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和《實施條例》的規定,雙方遵循自願和誠信的原則,經過友好協商簽訂本商標使用許可契約。

商標授權範圍

一、甲方將已在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註冊登記的第______類商標(註冊號:______)許可乙方使用在其門市和生產的______產品包裝上。

二、商標標識:(另附頁)

三、許可使用的期限自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起至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契約期滿,如需延長使用時間,由甲、乙雙方另行續訂商標使用許可契約。

四、甲方許可乙方使用商標的地域範圍: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

五、甲方許可乙方使用商標的形式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區域(  )行業內普通許可使用。契約存續期間,不在______行業同類產品上,授權其他生產廠家使用甲方的第_______類商標。

六、許可乙方在產品包裝、企業牌匾、宣傳資料上使用的說明文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七、乙方向甲方交納_____萬元人民幣作為商標、冠名使用費。

八、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的規定:“許可人應當監督被許可人使用其註冊商標的商品質量;被許可人應當保證使用該註冊商標的商品質量。”乙方必須保證在其生產的商品上,使用甲方註冊商標的產品,要符合國家有關該產品衛生、質量、計量、環保、包裝、行業標準及法定說明文字的要求。

九、乙方不得任意改變甲方註冊商標的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不得超越許可的產品範圍使用甲方的註冊商標。

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規定,乙方必須在使用甲方註冊商標的商品上標明乙方的企業名稱和產地。

十一、甲、乙方應在商標許可契約到期前兩個月,就是否繼續授權使用商標進行協商,到期繼續使用重新簽訂《商標使用許可契約》並續費備案,不續簽契約則自行終止。

十二、契約終止後,乙方不得在其門市和產品上使用甲方的授權商標、標識,以及冠用_______________連鎖店為內容的文字,以及在本契約第6項中許可乙方在其產品包裝,企業牌匾、宣傳材料中所規定的文字,否則甲方有權依法追究其侵權責任。

十三、甲方在契約有效期內,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條規定,有權利監督乙方產品質量,乙方有責任將包裝設計文稿交給甲方審核備案,以免出現與法律相違背的情況。

十四、甲方對乙方的商標使用許可授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及《實施條例》的規定,僅為提高乙方知名度、擴大市場占有率所進行的企業形象和產品形象策劃和包裝。是在法律許可下的合法授權並受到法律保護。同時應當強調,雙方都是獨立法人,各自獨立承擔法律責任;甲、乙各方的債權、債務,以及與本契約無關的法律責任均不得涉及對方;甲、乙各方的債權、債務,以及與本契約無關的其他法律糾紛和責任,也均不能構成對各方的法律連帶責任。

契約的生效與終止

本契約生效的條件: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