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植樹節的國旗下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早上好! 

三月,細雨如絲,小樹抽出了新的枝芽兒,花兒綻開了五彩的笑臉,小草兒也悄悄地探出了腦袋,同學們,你們是否聞到了春的氣息。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溫暖的季節;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更是播種的季節!你們知道,過幾天是什麼節日嗎?(植樹節)

全世界有50多個國家規定了植樹節,各個國家由於氣候的不同,植樹的節日各不相同,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國的植樹節。很多同學都知道,在茫茫的宇宙中只有一個地球,這是人類唯一的能賴以生存的地方,但由於人類的亂砍亂伐,亂扔垃圾,亂排廢氣,地球上的植被在正逐漸地減少,導致土地沙漠化,全球氣溫上升,地球母親千瘡百孔。植樹造林,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

為此,學校向全體隊員發出倡議,開展“我和小樹交朋友”活動。要求大家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個環保小衛士,在家裡,在學校,在社會上都能力所及地保護周圍的環境,隨手拾起地上的垃圾,勸阻不文明的破壞環境的人,保護學校的一草一木,不摘樹葉,不踩踏草地,有條件的同學在家裡種一棵小樹或栽一盆花,讓“綠在身邊,花在眼前”,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做綠色的小天使。

最後,讓我們牢記這一句話,班級、學校是我們的家,一切靠大家,讓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共創一個整潔、美麗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