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宣傳講話

3月12日,即本周四一個營造綠色環境,期待綠水青山,呼喚人們愛護環境的特別日子——植樹節。

以往的植樹節我們也曾組織過豐富多彩植樹活動,去年,我校少先隊還集合了部分優秀隊員參與市少工委組織的上山養綠護綠活動,並獲得了優秀護綠小隊稱號。今年的植樹節學校不具體組織安排植樹活動,但同學們可以在自己家所在的社區、自己家的小園、露台、陽台等栽一棵樹,養一盆花,並從今天開始特別注意愛護學校一草一木。愛護學校花壇僅存的那幾棵碧綠的小草,愛護操場邊那並不繁茂的小樹,愛護足球場裡那稀散的草坪等等,盡同學們的一切努力來紀念這個特殊的節日。

這裡我為什麼說“花壇里僅存的小草?”因為我們學校的花壇在每一次總務處花錢僱人種好小草以後都會慢慢開始禿變,為什麼呢?是有的同學常常不注意時踩踏了進去,把碧綠的小草給踩死了。為什麼說“操場邊並不繁茂的小樹?”因為有的同學在小樹給我們帶來綠色,製造著生命所需氧氣的時候,伸手過去摘下了綠葉,折下了樹枝。為什麼我又說是“足球場裡稀散的草坪?”請同學都回頭看一看,估計有很多地方都再也長不出小草了,也許是同學在嬉戲玩鬧時、也許是低年級小朋友們在玩過家家遊戲時破壞了小草的根系。

我想植樹節,應該是綠色的,應該是美好的。因為有了藻類到參天大樹,才使荒蕪的地球生機勃勃,才有了動物,進而有了人類。綠色大自然是人類發展的搖籃,是人類共同財富的寶藏,也是人類智慧與生命的源泉。植樹節後,我希望同學們保護綠色,愛護綠色的意識會更強一些,我希望同學們關心學校、愛護校園的情感能更濃一些,我希望我們的校園能更綠一些,天空能更藍一些。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從我們自己做起,愛護一棵小樹,愛護一棵小草;從我們身邊做起,制止一次損壞草坪的遊戲,制止一次損壞小花,小樹的行為。只有這樣,我們的校園才會更綠,更美。只有這樣,我們的紅領巾才能更紅、更艷。讓我們協手共同努力,讓我們齊心共建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