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關於植樹節的作文:期盼桂花飄香時

春風送暖,正是播種的好時節。正逢3月12日植樹節。早晨,我們來到了曲江公園,準備親手種下一棵棵桂花樹苗。

在老師簡短的植樹動員後,我們便領取了小樹苗,來到公園的一個小土坡上,植樹活動開始了。我和嚮往一組,將合種一棵桂花樹苗。本以為對六年級同學來說不算太重的鐵鍬,我使用起來卻很吃力,剛鏟兩鍬土就氣喘吁吁了,我只得和嚮往輪換著挖。終於坑挖好了,我把小樹放進坑中,將土回填,並用鐵鍬夯實。這時,嚮往拎來了水,我們把水澆在小樹的根部。看看一桶水很快被吸收,我仿佛看到小樹苗正盡情地吸收著養分,我的心中也感覺十分的暢快。

樹種好了,我把精心製作的心愿卡用紅絲帶系在了樹枝上。從這一刻起,我的心中將多了一份牽掛和希望,有時間,我一定常來看看它,照顧它,讓它伴隨我一道茁壯成長。

我期待著,等到桂花飄香之時,我一定會自豪地告訴所有來這兒的人,這棵桂花樹是我親手種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