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作文:植樹

初春時節,天氣漸漸變暖和了,春天的腳步漸漸地近了,春姑娘也在向我們走來,她正在喚醒著沉睡的草芽兒、樹木… …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我們幾個人興致勃勃地扛著鐵杴,提著水桶拿著樹苗,到野外去植樹。我們來到一條小溪邊,準備在這裡植樹,因為爸爸說:“小溪的水非常清澈,小樹苗喝了會長得很快。而且夏天洪水到來的時候,可以保護河岸邊的農田。”

開始植樹了,爸爸脫掉棉襖,用鐵鍬挖樹坑,很快一個方方正正的樹坑就挖好了,爸爸讓我挑選了一棵茁壯而筆直的楊樹苗。把它放進樹坑,並用手把它扶正,然後爸爸給樹苗仔細培土,一棵小楊樹苗就種好了,姐姐到小溪邊提水澆樹,接著我們又開始種第二棵、第三棵… … 一上午我們種了好幾棵,每個人都忙得滿頭大汗,但是我們卻興高采烈,這是我看了看天空,發現太陽公公好像也在對著我們微笑,中午了,我們肚子餓得咕咕叫,只好和小樹依依不捨的告別了。我在心裡說:“小樹苗快長大,下次再來看你﹗”

實驗國小二(7)班  王志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