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學雷鋒日、三八婦女節、植樹節”活動方案

三月五日學雷鋒、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三月十二日植樹節這三個美好的日子都聚集在草長鶯飛,萬物復甦的陽春三月。為了讓幼兒感受節日的意義,使之從小形成關愛他人、幫助他人的意識,我園將以三個節日為教育契機,開展感恩、環保、奉獻教育。

活動目的:

1、使幼兒從小形成關愛他人、幫助他人的意識,體驗助人為樂的愉悅之情。

2、通過多種形式的活動,培養幼兒愛媽媽的情感,讓孩子學會感恩,學習用行動回報母親,回報長輩,並懂得珍惜。

3、有熱愛自然,保護樹木,愛護環境的意識。

4、增進家長、教師、幼兒的情感溝通和交流,為孩子營造一個和諧溫馨的環境,使孩子能更健康快樂地成長。

活動時間:2024年3月1日—3月12日

活動內容:

1、幫扶貧困兒童(社區尋找)。(利用師生捐款為貧困兒童購買學習用具及書籍)

2、親子互動:感恩媽媽、奶奶

(1)歌曲《我的好媽媽》

(2)每個幼兒製作一份小禮物送給媽媽,並說一句祝福的話。

(3)伴隨《感恩的心》幼兒為媽媽、奶奶按摩、捶背。

(4)媽媽本領大:(小中班)

(5)親子植樹活動(大班)

xx幼稚園獻愛心捐款倡議書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當我們擁有幸福的家庭,過著安逸穩定的生活。我們是多么的幸運與幸福。但是,當我們迎著朝陽微笑,枕著月亮安寢時,我們是否想到:

在我們的身邊,有多少的孩子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有多少的孩子耳不聰,目不明,身體不健全,不能像正常的孩子生活學習,有多少特殊的孩子們熱切的渴望著我們能伸出友愛的援助之手!我們在社區尋找到了兩個都出自於貧困家庭的孩子,她們的生活過的很艱辛。貧困不是罪,她們有著一般人所沒有的艱辛,他們最需要的是別人的幫助。也許我們只需要用一顆同情的心、一雙溫暖的手、一句友愛的話語就可以滋潤這兩個可愛小女孩的心靈,支持她們堅強的走下去,永不放棄尋找屬於她們的那一道曙光。請你們用孩子的壓歲錢,伸出援助之手,即使是一元、一角、一分······也能聚沙成塔,在我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獻出一份愛心,慷慨解囊,去幫助這兩個可愛的小女孩。

結合三月五日“學雷鋒日”,讓幼兒從小形成關愛他人、幫助他人的情感意識。為此,我園師生髮出如下倡議:獻出一份愛心,向社區兩個貧困的孩子捐款,讓她們也能像我們一樣安心地學習、快樂的生活和健康地成長。讓我們攜手互助,行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