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3.12植樹節活動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春回大地,萬象更新。 又是一年芳草綠。在這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陽春三月,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

3.12植樹節,是一個營造綠色環境,期待綠水青山,呼喚人們愛護環境的特別日子——3.12植樹節。

1979年,在鄧小平提議下,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決定每年3月12日為我國的3.12植樹節。

1981年12月13日,五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討論通過了《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這是建國以來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對綠化祖國作出的第一個重大決議。從此,全民義務植樹運動作為一項法律開始在全國實施。

草長鶯飛,春回大地。在3.12植樹節到來之際,人們紛紛走向田野山崗,履行公民的植樹義務。許多人用種植紀念樹、營造紀念林的形式,銘志於樹,寄情於林。

綠色是大自然的顏色,綠色孕育著生命與希望,沒有綠色,就沒有我們人類。我們要愛護每一片綠葉,愛護每一株幼苗。保護地球,愛護環境,綠化校園,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為此,在植樹節來臨之際,我們向全校同學發出以下倡議:

1、不破壞綠化,這包括:不採摘花朵,不踐踏綠化、不穿越開放式草坪,不到花壇等綠地玩耍,做遊戲時遠離花木。(特別提醒:各位學生不得損壞學校的花草樹木,德育處將進行檢查,一經發現將嚴重批評並對班級扣一分)

2、參加社區、學校的護綠活動,到社區、學校附近的綠化地做保潔工作,看到不文明的行為及時勸阻。

3、使自己的家變成一個綠色家園。選擇一些適合在家種植的植物,種在陽台上、房間裡。(這些植物包括:太陽花、月季花、口紅花、仙人球、蟹爪蘭等,這些都是成活率較高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