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暑假作文: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今天,我坐在車子裡,經過一條高架道路,看到一位環衛工人在修剪綠化,不禁讓我想到一年前的事。

那是3月12日,植樹節。我們幾個同學組成了“紅領巾護綠隊”,在小區一塊綠地上種了一棵樹。在家長們的幫助下,我們扛來了小樹苗。我們先用鏟子挖了一個深坑,因為這樣能讓樹根扎得更牢。挖完了坑,我們小心翼翼地將小樹苗放入樹坑,又用鏟子把一些鬆軟的泥土填在坑中,直到土與地面持平了,我們又用腳踩了幾下土的表面,使土結實些,好讓它緊緊抱住小樹苗的根。

接著,我們又給小樹苗澆了水,為它施了一些肥,還用鏟子把肥料和土調和均勻。終於成功了,從那以後,我們每天都會來看看小樹苗,還會為它檢查身體、除蟲,讓小樹苗健康地生長著。

看著一縷縷金燦燦的陽光照射在小樹苗身上,看著一滴滴雨露落在小樹苗身上,看著小樹苗身上長出樹枝綠葉,我們感到無比自豪。我們相信,總有一天,小樹苗能成為參天大樹,總有一天,它能讓人們在它身下乘涼的。

作為合格的城市居民們,愛綠、護綠是我們應該做的。我要呼籲大家一起愛護綠化,因為保護環境,要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