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演講稿:踐行中國夢

踐行中國夢

夢是風帆,乘著風兒我們前行;夢是指向標,指明前方的道路;夢是溫暖的陽光,給我們以無限的力量。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每個人心中都應該有夢,都應該為夢而前行。

首先,解讀中國夢,中國夢的提出,表明我們對內以務實主義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與決心,對外致力於推進國際關係民主化。中國夢不排斥其他國家的夢,而且有助於各國,尤其是開發中國家,實現自己的夢。中國夢,深遠意義是文明復興,通過文明復興和轉型推動人類文明轉型,實現持續發展。

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充滿機遇與活力的時代。十八大後,中央新聞單位改進文風,國宴瘦身不斷,微博成反腐利器,領導視察不封路,決心減少三公經費。[蓮山課 件 ]一切的一切都在變得更好。誰說,這個社會都是黑暗,豈不是您太悲觀而已。

再次,有夢更美好。從普通教師張麗麗到國家戰鬥機設計師們,他們心中都有一個夢,國家更加繁榮富強。而且,他們做到了不一樣的。你們,為了夢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張麗麗為救學生而雙腿高位截肢,羅陽為了艦載機成功飛上蒼穹,日以繼夜工作,最後犧牲。想送羅陽一句話,你是中華母親的好兒子,你重於泰山!

作為年青人,我們對國家的意義不言而喻。但是我們迷惘於遊戲,迷失於玄幻。我們要執著向前,踐行自己的中國夢。不僅是做事,還有做人,只有我們向前看,懷揣中國夢,用心去做,我們才能擁抱美好燦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