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夢如潮湧

夢如潮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或是精神,或是物質,這體現出每個人對於生活狀態的一種追求。一個有追求的、上進的人不可沒有夢想,而一個想要發展壯大、完成民族復興壯舉的國家,就更不能沒有夢想。

“中國夢”三個字,所涵蓋的不僅是一個大國對未來發展方向的規劃,更代表著十三億中國人民共同的心聲。

我們的國家像一艘大船,十三億的人民都是組成船身的構件。這樣一艘巨艦,他的風帆,他的旗幟,他乘風破浪的英姿和飽滿緊繃的纜繩,作為人民的我們都觸手可及。我們將生命融入其中,這個龐大而年輕的國家,與我們生死與共,而我們的思想與生命,就是推動這艘巨艦前進的動力。換言之,它的真正駕駛者是人民,是一艘真正匯集了無數人的智慧與勇氣的巨艦,他與人民融為一體,人民的夢就是中國夢。

中國夢,不是一個宏大而虛無的概念,它承載著一個民族的夢想和決心。

如果要問你的夢想是什麼?

農民可能會說,希望今年風調雨水,有個好收成。

工人可能會說,希望今年也能努力工作,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

學生可能會說,希望聯考好好發揮,考上心儀的大學。

青年人會希望事業從此起步,走向輝煌。

中年人會希望家庭幸福和睦,老少平安,工作順心。

老年人會希望身體健康,子女孝順,兒孫繞膝,頤養天年。

軍人會希望加強自身素質和軍事技能,成為祖國需要時第一把出鞘的利劍。

……

有人想要結婚,有人想要買房,有人想要讓生意更紅火,有人想要讓生活更幸福。中國有十三億人,他們的夢想也許各不相同。他們是普通人,但夢想並沒有大小之分。沒有豪言壯語,也沒有宏偉藍圖,普通人的夢想就如同他們自己一樣,既不偉大也不卑微,而我們的夢,而中國夢,也適合==是和這些夢想一樣。

中國夢是十三億中國人的夢,也是中華民族的夢,他是人民對於物質和精神的雙重追求的體現,也是國家對於未來的發展與前進方向的規劃。中國夢源於中國,屬於中國,為了中國,他獨一無二,從每一個中國人心中來。

中國夢,不單單是個夢,他是更加美好的未來。

從上古時期的神農伏羲,炎黃堯舜,有明君治世,流芳千古;到秦滅六國,一統天下,修萬里長城,橫掃山河;從大唐盛世,國富民強,以博大胸襟,迎萬國來朝;到兩宋繁華,舞榭歌台,多文人雅客,各領風騷。

李白歌罷“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灑脫激昂,對酒當歌,蘇軾舉頭問月,看大江東去,浪淘沙。

神話中的嫦娥,莫高窟的飛天,莊嚴的佛像,奇幻的天宮。

遒勁的書法,詩意大氣的文字。

……

歷史長河生生不息,曾經的輝煌,五千年文明的傳承,凝結了古人的智慧與夢想,而如今十三億中國人的夢想,將匯集成一股浪潮,成就一個宏大而莊嚴的中國夢。這夢想是風,著夢想如潮,著夢想推動著中國這艘大船向前航行。他需要我們所有人的努力,去共同推動,共同前進,共同實現,共同超越。中國夢,源於所有的中國人,把所有的中國人團結在一起,風雨同舟,榮辱與共。

只要你肯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出一份力,你就為實現全中國的夢想出了一份力。這些夢想的力量,疾猛如潮,將把中國這艘巨艦帶入光明的新世界。

向中國夢,致敬!

向中國人民,致敬!

向偉大的中華民族,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