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堅定腳步

堅定腳步

在這個擁有13億中華民族的世界裡,大家有自己堅定的理想。作為炎黃子孫更應該有強烈的夢想。“夢”總是被別人認為不現實的東西。可是不正是有了夢,才能明曉通往成功的道路嗎?中國夢可以實現,也可以為大家創造優越的條件。

我國是世界上最早的文明古國,擁有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歷史。一路風雨兼程,步履艱難的走到了現在。經歷了奴隸時代、封建王朝、軍閥統治、民國主義以至於現在的黨的領導。

回首往昔,近百年來之餘是我國最不安定的。推翻了封建統治而鑄就了軍閥時刻的到來。在當時的社會中總會有各種不安定的因素影響:領導的方針錯誤給廣大的人民民眾帶來了苦難。面對日本人的叫囂,所謂的統治者們卻無動於衷,或是不停地讓步。是日本人猖獗起來,致使人民民眾的生活是烏煙瘴氣,民不聊生,大家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在這危急時刻出現了一到曙光照亮了人民的心中。為了那一線希望大家拿起了武器奮勇抗戰,保衛我們的祖國.漸漸地中國獲得了勝利。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了,它代表著由人民民眾當家作主的時刻。他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它結束了中國半殖民、半封建時代,讓中國成為了一個全新的時代。因為大家心中都有一個夢,而大家又為之做出了偉大的貢獻,甚至於犧牲來成就如今的美好。

夢是連線現實與基礎的橋樑。在學習中國夢的時間讓我感受到了中國現在美好而又平靜的現在來之不易。那是經過無數先人的心血和汗水打造出來的。我們要緊緊的保護好我們的國家:首先要使國家繁榮昌盛,讓人民富起來,使華夏兒女們能夠站在世界的巔峰。

在夢與現實之間,我國努力需找合適自己生存的方法: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不移的走中國特設社會主義的路線。在黨的領導下我們走著那堅定不移的步伐,使我們信心百倍的朝前走。

回首中國的往昔,看著中國的現在,展望中國的未來,不禁讓人感嘆時過境遷、物是人非。在這高科技發展如此迅速的時代讓人眼花繚亂。但是我國矢志不渝的相信: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以服務人民為榮。從基層抓起,讓廣大的人民民眾過上好的生活:生活富裕、衛生條件的優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民眾打好堅實的基礎,為廣大人民民眾創造幸福指數,更為國家創造幸福。

為國家謀福利為人民謀幸福,要堅持三個代表的偉大思想。黨實行了“三步走”的策略,讓大家了解到黨的指引方針。黨是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全面確立了社會主義的基本制度。為現在的我國一切發展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礎。也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了寶貴的經驗、理論準備和物質的基礎。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改革開放以來的實踐無可辯駁的證明。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沒有別的什麼主義能夠引領當代中國發展的進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路。這就是黨和人民的從歷史和現實得出的不可動搖的結論。

中國一路走來,風雨兼程,有許多次都是岌岌可危的,但是卻沒有倒下。因為中國自己的一個美好的夢,為了那個美好的夢,他們甘願付出一切。交通便利,通訊飛速發展的現在不得不讓我們感慨:真是歲月變遷,如此這般,歲月如浪中淘沙,經的起歷史考驗的往往被保存下來,為子孫們的後代所傳承,為子子輩輩造福。